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29 10:09:18|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近日山上記述下^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代文明產物,真的把人都綁得死死的…山上已經一周餘無法連線上網,就

覺得若有所失,這周米塔颱風來襲,會下五天左右的雨,而且是大雨,昨天

九月二十七日已經開始在下雨了,我還冒雨去車站、圖書舘、市場…,所幸

有買一些菜回來,因為中度級的颱風,菜什麼的都要漲價了,南無阿彌陀

佛…剛發了電話給同學&居士,也唸誦一百零八遍的往生咒給頭上的蛇皮小

姐,已經快三個月了尚未結束,既然這樣就要好好的和它和平共處,每天唸

誦往生咒迴向給它,請它快快離開,不要再來折騰人了,從它發生至到今天

真的快三個月了,為了它還把一張三百多美大洋的機票作廢,重新花五百多

美大洋返台來治療,看了三個醫師,一個太沒經驗了,另一個的治法有待商

榷,再一個的治法也很奇特,使打小針已經打四次了,其中有個藥物是「胰

島素」,我得的是帶狀疱疹而不是糖份方面的問題,不知道耶…越來越覺得

奇怪的治法,其實身體本身有療癒的能力,我必須靠自身的免疫系統來癒

合,不能再靠任何藥物了,多休息、多睡覺…阿彌陀佛…

最沒事的我,也會得到這樣的病症,那一般人就更不用說了,十年來都在奔

波雲遊,自己太輕忽所致,還有心境也很有關係…。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外

表上看似無所謂其實還是很在意…,搞得自己裡外不是人…,人活著都有個

自的痛苦,畢竟這是五濁惡世的人間,除非在山頂洞裡生活,或者是無法與

人分隔掉的,儘量作到不要太在意,調整好自己的心境真的很重要…。乘在

山上這段時間裡,好好靜養、調心、用功…,一個人在美如仙境的山蠻裡

過,這是千載難逢的因緣,居住這裡的人,每天早出晚歸,都無法好好用心

的與山林相望,我則是每天無時不望,看山望天、看雲望霧…,聽雨看

山…,有福報居住的人未必有福報好好用心享用,就像居住在渡假天堂的夏

威夷的人們,有福報居住在那裡,卻未必有福報享用那裡的資源,這次在居

士府上居住,她他們都要早出晚歸,就算放假了,也都整天躲在屋子裡,怕

曬、怕熱…,世間許多現象真的很有趣,擁有未必真正的擁有,沒擁有的也

未必真的沒擁有…。居住在山明水秀的人,表相上是有福報居住在那裡,卻

無法真正享用到那裡的資源,而短暫居住的我,才是真正擁有的人,因為懂

得享用、真正用心在活著^_^或許這才是所謂的公平吧,生命不就是「有所

得必有所失」吧^_^,名義上真正擁有,卻無法用時生活,而沒擁的我,才

真正在活著^_^南無阿彌陀佛


有時想想:世間還是公平的,每個人都有其因緣果報,人生總是缺陷的…,我

沒擁有實質上的任何產物,卻看盡、享用了許多人一輩子也無法經驗、享用

的事物,擁有雙重籍、往返美台,週遊列國…,這樣的人生經歷實在豐富也

值得,雖然童年時很苦,十歲前物質缺乏,十歲後當養女被虐待,爾後在工

廠裡工作了近十年,爾後出家修道,雖然仍有許多苦況味兒,但去佛學院唸

書,彌補了這輩子不足的學歷,好逮也是大學文憑,正式學了三種外語:英

文、西文、日文…。現在都是靠英文在行動,有朝日還要學習法文、阿拉伯

文…,這是很多人口的語言,有機會還是要多多學習,在時間、生命、金錢

允許裡,都該學無止進^_^南無阿彌陀佛


雖然現在居住人家這裡,都要幫忙作事,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她在煮食她的

份,不在就不用,掃地、倒垃圾…一些基本上的家務事,換作是我,讓人來

住,總是希望幫忙減輕作務,若什麼都不幫忙,人家也不願意你來,這是很

現實卻也是實在的事…。若讓人來住,還凡事都要侍奉,沒人敢讓人來住的

啦…,換是我亦然,要省事卻還更費事,嚇都嚇死了喔,所以人勤快總是好

事,再者,幫忙別人就是在幫忙自己,有能力侍奉、照顧別人,也是一種福

份,凡事轉念想就都不一樣了^_^…誰讓我因緣果報不佳,不會挑選富豪來

投胎,若是富二代的話,說不定出門都有助理、隨員在側,需要什麼人家都

幫忙作好好的耶^_^…呵…作作夢吧,能夠為別人作事,也是一種善緣,更

是一種福報,幫人作勝過被人幫,因為我有能力、有福報才能去幫人,而不

是需要別人來幫的啊^_^南無阿彌陀佛9-28-19



這就是我每次搭乘的免費公車,無論上山或下山^_^感恩,這是今天搭乘的車,南無阿彌陀佛





汐止車火站可愛有趣的鐘坐椅
在這裡進出多次,都沒留意
前天為了找網路,在這裡逛晃才發現^_^南無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