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14 09:53:43| 人氣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初十了^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個很能隨應環境的人,在山上這裡也可以待上整週不出去,就連講話也可以不用講,幾乎是禁語的現狀了,一個人在就不需要講話啊,若量師在,也很少在和她對話,她在她的房間裡,我在另一邊,這裡要當閉關、靜修的地方很適合,只是量師東西實在太多了,空間越空人才更容易靜下來,東西太多空間太少,感覺就會很零亂,尤其是和不愛乾淨的人共處…,這世間就是缺陷的啦,南無阿彌陀佛…

已經來山上超過兩週了,第一次自己搭車出去,又搭車回來,之前出去都是量師開車,今天要去兩個地方,一處是去退費,另一處是想專程去品嚐素食料理,走了蠻長的一段路,結果竟然關門,也好省錢…,太久沒出去了,沿途搭車、轉車、候車,都是向人詢問來的,遇到的人多數是好人、熱心的人,真的很感謝^_^南無阿彌陀佛

太久沒出去了,今天竟然忘了帶錢,走路走一半了才想起,趕快再折還來取錢,再衝下去…,一看公車時間還沒到,沒搭過也不確定會不會有公車來?又下著綿綿細雨,看到私駕車就順手招,沒想到開車的人也蠻好的,停下來詢問我要去哪裡?我就說:要搭去山下公車較多的地方候車,這人真的蠻好心的,本來他沒要下山,特地載我到山下等車的,走到公車站牌時,詢問一位候車的人,那人不知是不懂還是什麼的,竟然不理人,我就轉公車牌上的註明,還是看不懂,就大聲詢問對面候車的人,那邊是往「南港捷運站」牌的?那裡的人竟然只用比和點頭,不肯講話對答,也是很奇怪的人,也許,我看人家奇怪,人家也看我奇怪吧^_^南無阿彌陀佛…

從南港展覽館下車後,一位親切的女士帶我去搭捷運,去忠孝東路辦好事後,就再詢問人走去仁愛路,走了一大段,竟然路過帝寶豪宅,據說這裡是達官顯貴居住的地區,我看到美麗的噴水池就拍照,門口警衛就一直留意我,我才不官哩,又沒犯法^_^…,繼續拍給他們看^_^,就邊走邊拍照,這兩警衛也拿我沒轍,從網上看到一位南非美女在仁愛路三段123巷弄裡開素餐廳,結果關門大吉中,原來過年不放假,這四天是補假,正好被我遇上,就無福享用,也省錢嘍^_^南無阿彌陀佛…

走出來就再詢問人,要去捷運站距離最近的是那裡,總是要多詢問幾個人,再搭捷運到南港,出了南港捷運站,再詢問人要如何轉搭火車到汐止,遇到一位年輕人,很熱心的帶領我到火車站,再轉搭火車到汐止,原來,南港是捷運、火車、高鐵的轉運站,以前都是從台北轉搭,第一次從南港轉搭,這裡的車站也很大,不詢問人,一時還無從搭起哩,而從南港到汐止才兩站而已,遇到一位女士,很憂愁的樣子,在兩站裡與她結緣法語,讓她心開意解,也是一椿功德事,都是有緣人才能相談甚歡,佛渡有緣人嘍,很開心今天遇到各式各樣的人,都是人間菩薩們,南無阿彌陀佛…

當然從汐止下了火車後,也是詢問了不少人,才順利的搭乘到往山上的公車,向候車亭的人詢問,這邊要我到那邊,那邊的人蠻好的,用手機幫我查,雖然我也不確定,正好看到賣素飯團的小店,就進去買一個飯團,再詢問她們,有兩個人再次用手機幫我查,確定是在原先我詢問人的這邊等候,其實我不確定往山上的公車是幾路?原來是901號,在公車站候車近一小時才等到公車,反正是免費的就用時間和它耗吧^_^總之可以省錢的搭車還是很開心的啊,今天車資是:舊莊到南港展覽15元,搭捷運到忠孝新生是16元,再從忠孝復興到南港是20元,再從南港到汐止是14元,共是65元的車資,一班公車、兩班捷運、一班火車,還加上下山搭人家的轎車,又從汐止火車站轉搭免費公車上來,哇…下山一趟需要六種交通公具,實在遙遠喔,花在轉車、等車、走路的時間較多,真正辦事的時間倒不多,難怪山上人家,一有錢就要買車,也因此給地球增加污染,南無阿彌陀佛



初八的圖片,還是PO上來祝福有緣人們,豬年發發發不停^_^南無阿彌陀佛




尼加拉瓜的夏天,看到照片,總會憶起,曾經來過兩次這裡的情境^_^南無阿彌陀佛




尼加拉瓜的冬天,沒來過,看看照片也開心^_^南無阿彌陀佛




去年初來到羅馬,看到照片也憶起在這裡的點滴片段,感恩所有的因緣^_^南無阿彌陀佛…

初十是很美的數目字,就用這美好指數,祝福所有的人日日時時健康平安又吉祥^_^南無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3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