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07 04:58:26|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八節記念父親^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眼間,已經是八月八日了

九年前的八八日是父親往生的日子,當時人在西雅圖,臨時買機票趕回,他老已經入殮了,生命就是如此,總在不經意間消殆

這輩子和親人的緣很淺,在淺中和父親的緣算較深,自有印象以來父親較護、疼我,猶記得初念小學時,父親用他的大手教我如何寫字,這記憶、印象回首起來彷彿昨日般的清晰,但他老已經在這世間消失如此久了

從二零一零年下半年的八月八日他老往生至今,已足八年我雲遊的時間就是他老往生的當年,所幸那年的年初我有返台陪伴他一些時間,而在下半月時,他就真正從這人間消殆無蹤影了

生命無論是誰,總有這麼一天,有朝日我們來了,又有朝日我離世了,曾經的宿世因緣裡,我們總在來來去去中覓尋,但我們總是或多或少帶著遺憾來又帶著遺憾走,生命總是學不完也跟不盡啊,南無阿彌陀佛

父親甚少在夢裡浮現,想必他在另空間裡,應該過的不錯,只能如此設想,這輩子我們的功課都修的不夠完滿,只希望彼此的傷痛減之少至又少

自從雙親從人間消殆後,我也甚少和兄姐們連絡,方外人的我,本來就是六親不認,或說是淡薄於六親眷屬,一向孤獨慣的我,不愛和人過從密,也許這就是我六親無緣的個性,無論對親眷或友朋,都是這種淡淡的情懷,可以整日不言語、整周不出門,乃至整月不出門,都無所謂

所幸人尚在雲遊中,還是從經常和人互動,三月才結束歐非行,下個月又要歐非中東行,將行進六、七個國家,單槍匹馬闖盪,由不得不與人互動,再幾年申請老人公寓,就好好的閉關、念佛用功,十來年裡遊盪這是生命的養份,凡事都得自己處理,這是人間很美的過程

雖然父親往生足九年,母親往生足十一年,偶爾還是會憶起她他們,無論她他們還是我,都是幸福的人,有人可以憶念,總是一件美事。世間就是缺陷的,我們總得在這不完滿的人間裡學會「自我轉念、自我調整」,斯者如逝,有一天每個生命都將殆盡,活著時就好好的活,該往生也得往生,好比花束般,時序來了它就開,時序該盡了它就全然凋零

只要是生命莫不如此,感念台灣的八八節讓我對父親再度的緬懷,為我們這一世的父女情,駐留下一段段的記述,親愛的父親您好嗎?在人間的我,再次對您憶念&揮手致敬^_^南無阿彌陀佛

 

圖片始終弄不上來,就作罷吧^_^南無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