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2 14:51:51| 人氣1,5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觀霧山上拾擷三^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周客人較不多,自己作包子,裡面的素餡也是自己作的,感覺特開心^_^…尚有幾粒冰在冷凍庫裡,一天吃一粒就很滿足…,地球暖化嚴重,每個人都可以感受到她的熱與難耐,可是就是還不覺醒,還不肯多多吃素來減碳,人類啊人類,到底要到何等嚴重地步時,才肯配合與反醒啊…阿彌陀佛

來山上是不經意的,就在返台屈指可數時,此地主事人詢問要不要她接機?就這樣因緣促成來此,剛開始還蠻爭扎,因為這裡是葷食的地方,忙時又不得不幫忙,當然,廚房我是不進去的,就幫忙洗洗青菜啦、收拾碗筷啦…,但,收拾時全都是葷的東西,就想著要下山…,後來轉念一想:就當是在和這些眾生持咒吧,畢竟,它們被吃了也夠可憐的了,就在收拾時帶上口罩,邊收拾邊持咒吧,如此轉念就好多了…。

山上氣候變化特別明顯,下雨就很涼,雲霧環繞,而昨天下午是紅光飄在半天際裡,今天就很熱…,現在雖然很熱雲霧又在開始環繞了,觀看山上的變化,也是一種美、一種逸然自得感…。

在這裡有些事我是不願幫太多的,像:更換床單等,我會去收拾拖些、清倒垃圾等等…,昨天有兩位客人是素食者人,我就負責幫忙弄這兩客人的菜,之前都是她們弄,算是第一次親自弄給客人享用,廚房裡面都是葷食、魚啊肉的…我在外面小鍋弄還比較乾淨些,這兩客人是有福人哦^_^…

這裡確實較涼爽和城裡相比的話,但,此次返台是為休養、看腳的,想想還是返回開南較好,在那裡看腳方便,再來是路平,這裡呢,總要上上、下下走來走去,腳疾偶爾都在抽痛,既然是為休養、看腳的,當然以便利為主了,山上呢,一個多月也足夠了,感恩這份殊勝來山上的因緣,阿彌陀佛&謝謝^_^…

圖,我自己包作的素包子,讚哪讚,謝謝&感恩^_^…





這幾次都是我在煮弄豆漿,好純好濃又好香哦,感恩&謝謝^_^





就是在煮時,要一直弄不停,免得煮姣了^_^較費時是這部份…





昨天試作的茄子,很好吃…源由是看到FB有朋友在京都製作這道菜…我就憑感覺作出來^_^





這是一道剩菜,經過我加工後煮出來變成好看又好吃的食物了^_^





這裡面是五行菜,共有五樣五色系哦,真的好吃^_^其實,裡面也是有剩菜加進去的啦^_^





茄子進烤箱後出來,變成醜醜的嘍^_^但…可感很好吃才是重點哦,阿彌陀佛&謝謝^_^





昨天山上的彩雲景緻^_^





原來是:天色越美往往是越要變天了喔^_^

感恩來此一月餘

享受山上好時光

因緣總是難言喻

感恩在此好時光^_^南無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1,5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