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31 08:19:54| 人氣2,3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利昴第四日^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張照片是昨天的早餐,這家青舍提供的早餐,量雖不多,但…總是有早餐吃,還是感恩^_^…。昨天我再付一周的住宿費用,第一日來時,只付三晚,而且是按照青舍的規定給,昨天付時,我就要求給我一晚六美元,再把先前給的給扣掉,等於總共付十晚的費用,一晚六美元還有早餐,這可是我雲遊以來,遇到最最便宜的青舍哩,在東南亞都沒遇到如此便宜的住宿,台幣不到兩百元,隨便吃一餐就吃完了,在這裡可以睡一晚還有早餐吃,真是沒得比了,感恩&阿彌陀佛^_^…

今天去走訪三家青舍、三家旅館,都比現在這家貴,環境較好沒錯,不過是睡覺而已,沒必要花費過多的費用,要惜福…,所以自己也煮一餐吃,連同青舍一餐,現在真的是過午不食,為省錢啊^_^…

這裡氣候真的比宏國熱,之前在科潘遇到的仁兄,和我說過:利昴比科潘熱,但蚊子沒那麼多,只是我老覺得怎麼前頸都會癢癢,一直以來也沒太在意,至到今天才想到,啊…一定是被蚊子叮咬的啊,洗澡時一看,果然是:一泡泡紅腫的,原來在科潘時都被蚊朋友叮咬了,我都以為是自己流汗造成的不舒服,原來不是啊,才恍然大悟喔^_^…

昨天和宏國來的仁兄一起去海邊逛晃,這裡的海灘是黑沙,浪大看起來就是很污濁,最後沒敢下水,只在草屋上躺了約二十分鐘,結果有當地人要來收費,我就用英文說:你也沒標明說:在這裡是要收費的,現在要過來收費,這讓人很不舒服,不管他有沒有聽懂,說完我就離開了,宏國的仁兄就還在那裡和他飛,他們語言通,再加上宏國仁兄蠻女人味的,很愛說話,就由他去吧…。和這樣的人出門較安全,因為他興趣的是男人,出門這麼久了,多少懂的看人了^_^…

返回利昴後,我就說:到市區吃飯吧,這海邊吃東西一定很貴的,仁兄就帶我到老教堂旁側的傳統市場來,他覺得市場應該比較便宜,我則和他說:昨天我來過了,對這座市場印象不好,東西都老舊,再到超市去買東西,雖然貴些,但乾淨又舒服…。他帶我在市場繞一圈,果然找不到素食的吃,有一攤位有些食物,但很貴…,竟然要收費我三十尼幣,我就說:我不吃…,你吃吧,我回去再煮沒關係…。結果他點一盤麵和一杯果汁,都要各二十元,我覺得很貴…。

果然,後來他帶我前一晚他來吃過的餐廳,豆飯、沙拉,一大盤才二十元,而他喝一杯果汁也才十元,他就說:這傳統市場太貴了,以後不會再去了云云…。以當地物價而言,這市場都在敲觀光客的竹摃嘛,一看就知道了,這樣的價錢當地人怎麼吃得起啊,可想而知是:當地人外地人的我們,是雙層標準收費的啊…。

原先他覺得他吃而我沒東西吃,他覺得不好意思,我就說:那我買個小麵包吧,我看到有麵包買,就買一個小小的,竟然要十五元,嚇我一跳,我一拿到馬上咬一口,天哪…鹹死人了,這那裡是麵包是乞士啦,啊噯…我就逕自笑到流眼淚…,這位仁兄也是跟著我拼命笑,市場裡的人有一半是看到我們笑到那樣子,也跟著笑,另一半的人則是沒有動靜,以為我有問題哩^_^…,怪它哩,原來這不是麵包,我自己吃邊後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會把乞士當作麵包呢,因為作的就是麵包的樣子嗎,後來看到西語寫在牆上,我就詢問仁兄說:您怎麼沒看到字呢?他說:在宏都拉斯乞士都很大塊,要買的人說多少,老板才切多少下來,怎麼知道這裡是像麵包一樣…,他自己也是笑到不行的啊…。

我自己想想:實在好笑又有趣,來利昴的第一天是找住宿,推拖拉著行李,第二天是迷路害警察出現來幫忙,第三天是誤把乞士當麵包咬,所幸第四天的今天一切平安沒鬧笑話出來,哈…這尼加拉瓜和我的緣還真是特別啊,阿彌陀佛&謝謝^_^…



後面兩位美國年輕人,就是第一日來時,我們同車從宏國來尼國,再一起搭計程車找住宿,他們去玩黑沙,離開兩天,今天又回來了,他們是住吊床露營的較便宜,只要付一半的價錢,除了沒床位外,其它都和我們住床位的人一樣,但便宜了一半耶…,在我旁邊的就是宏國的仁兄,阿彌陀佛&感恩 千里來相會^_^





昨天搭乘非常地當的公車,轉換兩班才抵達來這黑沙的海灘,阿彌陀佛^_^…





黑沙白浪,絕配啊^_^





我在玩自拍耶,千里因緣啊,感恩^_^





昨天在傳統市場遇到的三位從西班牙來的美女,謝謝^_^





就是這塊乞士害我笑到不行的啦^_^





昨天去一座博物館逛晃,在裡面坐著玩自拍^_^





昨天的午餐,這樣一盤尼幣二十元,不到一美元,一對換二十七元多…





這是昨晚餐,阿根廷來的仁兄請我吃,但…米心沒煮透…我覺得不太好吃,還是感謝他的熱心,阿彌陀佛&感恩…
這可是第一次有人煮請客的呢,雖然只吃一點點,還是要感謝他啦^_^


台長: Shian
人氣(2,3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