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9 09:21:39| 人氣3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學歷人品未佳^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周去銀行,由於把證件放置在保險箱裡,偶爾要去拿一下,旁邊的一位女士,一看到我就笑容滿面的對我說:

「師父我要跟妳出家?」我馬上對她說:

「哦,對不起,我沒有地方也不收徒弟的…。」


有人一看到我就跟我說,要跟我出家的,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這些人是想太多了呢?還是想太少了呢?怎麼可以一看到出家人就說要跟人出家?她到底對出家人了解多少?還是完全不了解???


出家非兒戲,不是說玩玩的,就算是說來玩玩的,也不能看到人就說啊…。


或許一般人眼裡,覺得出家人很容易當,或說是:她他們覺得:出家人很完美?倘若是這樣看法的人,實在是大錯特錯了…。


身出家心沒出家,還是一樣在煩惱圈裡翻滾,不得超脫…。當年,我也是很天真,覺得出家很好,無煩無惱,轉眼間在這空門裡滾動近三十年了,事實並非如此…。


出家也是一團體,只要是團體,總有是是而非、沒完沒了的事,一般該有的事還是有,除非是諸佛菩薩,或者的話,一樣是「人」的世界…。


觀看歐洲歷史,當年她他們的天主教多麼興盛啊,最後神父們也會用錢買官,是的,當一個宗教可以駕馭政治之上時,或說是:某些地位可以左右時,人心就會變,所謂「貪婪」之境就浮現了…。


任何宗教亦然,擁有了地位時,就會質變了…,除非是真正菩薩轉世,倘若只是人的話,必定將自己給輪陷的了…。


有位X法師,是美國嚇嚇有名哥大畢竟的,曾經在北德州和她共住過,她的怪脾氣不說也罷了,當我在夏XX照顧老法師時,她上來這裡還要攻擊我,當她知道夏XX佛堂最麻煩的人物已經往故了,她就搬回去了,說好聽點:那裡沒人,她必須回去照顧,說難聽點是:麻煩人物沒了,她就可以安隱了…。


我一直相信:人在作天在看,您有福報就撐得了,沒福報也會無福消受的…。當年她是偷偷搬離開的,原因之源於,她討厭我,我從來不知道會令人如此「討厭」?原來,我給她兩千二美金,她可以隱藏不說,而三百多機票費是她出的,她就說出來,這種沒品德的XX人也有?當然了,我讓她如此討厭,或說是我讓她如此隱忍,是我的錯,我得向她求慚悔,祈求她原諒…,阿彌陀佛…,當我知道她回去夏XX時,我實在嚇一跳,這種事她也作的出來…,出時是用偷搬出去的,又能再搬回來?這種沒品德的事,竟然是嚇嚇有名大學碩士畢作得出來的事?


我了解一件事,個人因果個人擔,這和什麼學歷、學位、名校無關,而是個人的私心有關,在如此浮生日下,魔比佛強、惡人比善人強,所以,遇到不妙之事或人時,一切反歸於己,多多求慚、多多誦經,其它的就都「阿彌陀佛」了^_^…

註:照片還是po不上來…,曾在這裡記述這個人過,這是最後一次,從此不再記述,和她也算恩怨全消,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37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