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1 15:57:21| 人氣2,8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改好返台票^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來也覺得好笑,竟然會真的演出「出走記」,當然,站在個自的角度而言,都沒有誰是誰非,而是立場不同,行使不同而已…。童年受虐的傷害,至今尚未愈合,或說是:相處到壞脾氣的人,就會連想到「養母」她那可怕又厭惡的臉孔,以至於很「反彈」,她總愛叨念人,把房子整個空間充斥著「負能量」,令人有壓迫感,或說是:她個人的業障太重了,讓她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隨時都有一股無名火發作出來…。


既已有要離開的念頭,就快速離開吧,當初她信誓旦旦的說:她是開素食民宿的人,只接待吃素的客人,如果是葷食的客人,只讓她他們在外面吃,在民宿裡只能吃素…。結果她不但給葷的吃,還連著兩次不同匹的客人,都給葷的…。這和當初她和我說的完全相反,再加上她不老實,機票費用多拿取,我就覺得不對勁了…。


日久見人心,相處了才知道是如何的人,我一個出家人,何必和她繼續共業,一念瞋心起、八萬障門開,壞脾氣只會招感到不好的事,還是走為上策…。


當然至今我仍然感謝因她的因緣,才能朝聖「四國&坂東」,這是事實,但,我是付費的,四國我付一千四百美金,坂東我付三萬日幣,也請客三次,和她姐姐合請兩次,這筆錢也不少,在她府上居住時,我也沒閒著,該作的事都有作,像打掃、清潔、舖被子、收拾等等工作…。


之所以會發生不快是,源於在山梨時,有義工來幫忙油漆房子、整理院子,她他們要來之前,房子打掃、整理、舖床被等等,都是我們的工作,再加上早、午、晚餐幫忙弄飯菜、收搭等等…。


那天大約十點左右,她去買菜回來,看我們(我和她兩姐姐)都在樓上,就大發雷霆的數落著:「有義工來,妳們三個人也不幫忙,只顧躲在房間裡上網,讓妳們來只是吃飽飯後收拾而已嗎?…。」我聽她越說越離譜,就靜靜沒吭聲,在清晨一點多時,起來敲下面:可怕女人留言給她,她也回了,但我就沒再回覆了…。但,那天早上她就晚起,可能她萬萬沒想到,我會如此留言給她,或許她也有在反省,也或許完全沒有,她的個性太強勢、又很沉不住氣,這很容易傷人又害己。她姐說過,她不可能會反省的,但,我覺得應該把我的感受讓她知道,她改不改又是另一回事,至少讓她知道:我和她姐也是義工,我們作的工作性質完全不同,台灣來的三劍客,她他們是來短暫的,作的是外務,而我們作的是內務,再者我們的工作較長久,是性質完全不同的…。


我詢問過三劍客,您有覺得我們沒有在幫忙嗎?其中的女士說:是不同的工作範圍啊,妳們來幫忙我們作,我們反而不自在,讓我們自己作,較自在也較知道要怎麼作啊…。


人家都如此說了,我們要如何幫忙?我和她姐說,她姐覺得:早餐、收拾善後,我們作的工作也很多啊,隨她去怎麼想又怎麼說吧…,我們如何作她也不會滿意的…。原來她是如此難相處的人,我不快溜出來,還要處處、時時看她臉色嗎?!


今天已經改票了,明天到機場附近居住一晚,後天返台,離開日本這塊是非地,以後會來的因緣不多了,有來秀掛牌即可了,阿彌陀佛^_^…

 

圖,這是今天旅館的早餐,我吃的很飽,一碗乾飯、一碗稀飯、兩大塊麵包,飽到中午了都不覺得餓,今天走路走了六小時喔,運動夠了^_^阿彌陀佛…









這是路旁人家的花束,好美哦^_^感恩相遇…




這家人家的院子很大、也美呢^_^




瞧,這花樹好大哦^_^





看到不少這種花樹,覺得很美,就拍了^_^





瞧,這家人家也把院子整理的很好哩^_^…




瞧,很有禪境的院子^_^




哇,這家的院子也好大哦…





哈,路旁的地藏菩薩,感恩相遇^_^





哇,好美的院子花哦^_^





再來一張不同方向的美^_^





這色系、這連接,實在太美了^_^…

個人覺得: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無論如何還是感恩,感恩這不是很美好的因緣,讓我來日本朝聖也見識到許多美麗的櫻姑娘,只是以後要再來日本,會怕怕的喔^_^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2,8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我已經在台灣了^_^
此分類上一篇:逃出可怕的地方^_^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