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8 03:01:43| 人氣1,38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花絮一^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日子,有朋友來…說朋友呢,也沒那麼的熟悉,她是一位法師的信徒,去年來此開會,她刻意請法師把她居住在高雄的母親帶過來夏威夷,以便她從這裡再帶她返西雅圖去居住一段時間…

這位母親呢,有老人癡呆症和憂鬱症,經常會一個人啐啐唸不停,唸的都是過往的事情,可是,當您和她對談時,她卻又能和您對答如流,套一句流行語:
「再怎麼說都是過去事,說過就忘記…躺著睡不著,坐著馬上就睡著了(這些話要用台語來唸,神韻才會出來)…」,而她的女兒們卻非常孝順,這位居住西雅圖的小女兒,是來美唸書某種因緣下,嫁給了美國人,環境很不錯,所以她想把母親帶在身邊照顧…

問題是,她本身工作也忙,無法全心身好好的照顧母親,所幸,她的一位姐姐是公職人員也未婚,她他們這次來夏威夷搭遊輪,也請她姐姐一起去,再把她母親帶回台灣,就在我們這裡居住了幾日…

由於她們姐妹倆尚有時差,應該說:她們都習慣晚睡晚起,和我們的作息不同,上週六下午,我們共修完在打掃,她們倆姐妹在睡午覺,大概是下午一點了,我偶一抬頭,看見這位母親在門口換鞋子,我還天真的以為:她小女兒帶她去晃晃回來了,越想越不對勁,我跑去房間看,耶,她們姐妹在睡覺耶,再跑去門口外面看,啊?這位老太太卻不見蹤影了,我再跑進房間裡,趕緊把她們倆叫醒,說老太太不見了…

她們趕快起來,開車去找人了…

老太太走不太遠,就在附近過了十字路口了,一個人在路邊修車,她就走去和人講話,那個美國人很好心,就用自己的手機撥打電話給會講中文的朋友,要請朋友幫忙這位老太太,正在講話時,她女兒看到了,再把她接回來…

老太太不會英文,又是有病的人,稍微不注意就不見了,哇,太危險了…,害我緊張死了,萬一有什麼差錯可怎麼辦啊?這些都不打緊,晚睡晚起都影響、干擾了我們的生活作息,我又不好意思講得太明顯,害我那幾日,又忙又累…,如果是我的朋友,我會直接跟她們說:
「您們要怎麼睡、怎麼做都沒關係,但,這個吃飯一定要隨眾、要守時,不要增加別人的不便…。」那麼大的人了,為什麼來寺院居住,連這起碼的事情都不懂呢?

後來我覺得:人的懂事與否,和她他的年齡無關,但,和她的心智有關…。

圖:這是我的好朋友、好姐妹的畫作,她是一位美國白人,專門繪畫夏威夷明信片在各商店賣,我很喜歡她,一位很有心的女士,到她家去,她會刻意把小吃裝飾得很美,讓您覺得很溫馨…
她的網頁是:
http://www.suestagner.com
有興趣的人,不妨點選進去觀賞…
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圖畫放不大,就請大家自己點選進去看了…

台長: Shian
人氣(1,38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angel
為什麼不住旅館,而跑到你們那兒住呢?
為了省旅館費嗎?
其實應該請你的師父點醒她們姐妹倆
或許她們就不會表現成這樣子了

今天好冷唷
2008-01-18 11:31:27
無心
這世界真是無奇不有!!

不熟悉也會來人家的地方住.

還擾亂了別人的作息. 罪過... 罪過....!!!
2008-01-18 17:49:13
Rachel
實際上, 我覺得兩姐妹應該太累了, 到您這很舒適, 有覺得很安全感, 所以一時疏忽!! 真的照顧癡呆症的老人很累, 24小時 stand by .... 不要介意啦!.....
謝謝, 我有認真的看您好朋友的畫, 看起來是水彩畫, 但很有夏威夷的味道, 顏色很鮮艷, 有濃濃的南洋味, 很陽光歐!....
2008-01-19 21:04:36
Jessica
香霈師您好
新的一年又來臨,農曆新年只剩幾天,給您拜個年,祝您~新春吉祥人如意.闔家平安過新年.
我現在人在台灣,最近有空有更新網誌,謝謝妳時常來關心我,也感到很溫馨....感謝.....

Jessica
2008-01-21 11:06: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