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9 09:59:50| 人氣2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物故事三^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物故事三

和G相識也有幾年了,但這當中我們都只是點點頭或寒暄幾句而已,並沒有太多交集,至到最近的兩、三個月,我們相互碰到面的話,就會彼此多聊一些。

一週我們至少會碰面一次,她看起來就是那種外柔內剛型的人,她的身材很高挑,看得出來曾經是嬌生慣養、養尊處優的環境裡成長過的人,從其言談舉止裡可以窺出來呢,而在她的眉目間依晰有股印痕,看得出是有過某段艱辛遭遇歲月的人。

曾經,我就聽聞過她的一些事情,像她離婚了,有兩位兒子,而前夫在幾年前突然意外死於中東某國等等…。

我不是一個愛去探聽別人故事的人,總覺得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較穩私的部份,除非因緣較特殊,我才會自動去探詢他她們的事情,否則的話,我是那種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人,知道了別人故事後,不敲成文字,好像對不起這些故事中的主人翁呢。

我們每一個在海外生活的人,其背後都有一段較特殊或是說較離奇的故事,無論怎麼樣的人,當他她從地球的另一邊,轉輾到這邊來奮鬥、生活、安居下來,都是較一般人軔性強的人,不然的話,是無法在離鄉背景的海外討生活的呢。

G是一九七二來美,家裡甚是富裕,她在大三暑假時經朋友介紹認識了她的前夫,在這之前她從沒和任何一位男孩子交往過,她是那種純純又乖巧的女孩,上有五位兄長、一位姐姐,從小就是被人捧在手心裡呵護長大的人,她的不幸歲月就是從她認識了她的前夫開始,至到她和他分手離婚為止。

這段長達二十二年的歲月,讓她的額頭、眉目間矇上了辛酸的印記。

當年她和他交往時,家裡的人全數反對,但個性剛硬的她,反彈力越是強,尤其是她的雙親,早就暗地裡探聽出他所有的底細、來龍去脈了,對於他有嗜賭的行徑,早就清楚了,因此極力反對寶貝么女和他來往。

G對我說:「如果當年雙親不會如此反對的話,也許我不會如此執意要和他走下去,就是因為雙親的阻止,讓剛執頑冥的我偏要和他們唱起反調來,也因我的嬌縱和剛強個性,害慘了自己更是深深傷了雙親的心,當年我的個性真的好固執哦,家人反對我們交往,為此我足足兩週不和雙親交談,父親還很傷心的對我說:妳和他認識才兩週,而我養育妳二十年了,但這二十年卻不及他的十四天?…,有一天,我們家請的廚師對我說:妳知道嗎?妳不和妳母親講話,為此她都傷心了幾日,茶飯不思了呢…我家這位廚師很疼愛我,從小看著我長大的,我和他感情很深濃,幾乎是無所不談的朋友呢,聽他這樣說時,我心裡也很難過,那時,我母親正好在洗臉,我就從腰背後緊緊把母親給抱住,我和母親都哭了,我向母親說:我會聽您和父親的話,不再和他來往了…,其實,暗地裡我們還是偷偷在連絡著…。」

此時G的眼眶微紅,她又輕柔的繼續說著:「我大學畢業時,他就先到美國來唸碩士,所以畢業了,我也想跟著他出來,我父親蠻難過的說:妳姐姐已經出去唸書了,原以為妳會留下來,沒想到妳也要遠渡重洋去…,其實,我不是真心要唸書的啦,只是想要和他在一起,唯有唸書這條路我才能出去,我深知自己絕不是唸書料的人,但既已言出了,我就必須把碩士學位拿到手才行,好不容易唸完書了,我雙親千里迢迢的過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我卻和他到他的學城去,就讓雙親和姐姐站在背後送我,現在回想起來,實在很不應該,我的作為真的太傷他們的心了,現在我自己做了母親後,才真正體會到為人父母的心情…,當年任性不聽他們的話,是自己找來罪受,他是個好人,唯一的缺點就是「愛賭」,他的大好前途都是被他的賭給害了,當時他是整個公司裡最年輕的經理人,但一進賭場就會不分晝夜遛蹥個兩、三日,欠下一筆賭債後就會回來向我哭訴,一回、幾回時,我還會心軟向家人借錢,我當然不敢說是要還他的賭債,但紙包不住火,娘家人終究會知悉的,小孩逐漸長大懂事了,我不想讓他們父親的人格影響到他們的未來,我只有忍痛割捨掉這段婚姻,我們完全沒有吵架,我是不會和人吵架的人,我很愛他、真的愛他,既使分手了我還是愛著他的,有一次他到老大的學校去探望老大,老大回來後告訴我,我哭哦、拼命哭哦,哭了好久、好久…,老大嚇著了,從此不敢再在我面前提起他父親了…。」

對於她這樣的嬌柔女子,一個人要扶養兩個小孩,我是頂好奇的了,美國的稅收、保險醫療費等等,是嚇人高,她是如何辦到的呢?!

G絮絮的又道著:「都是靠我娘家人贊助,哥哥們事業做蠻大的,二話不說就給我匯一筆過來了,這輩子欠家人太多恩情了, 但我知道,他們都很愛我,不在意這些身外物,只要我過得好就是他們的安慰了,現在老大畢業在做事了,老二也快要畢業了,我要他明年最好畢業,這樣我的擔子就輕了,老大和我很談得來,他有什麼事都會和我說,反倒是老二較少和我談話,他的個性和我蠻像似的,都是較內向剛執形的人,有什麼事是不輕易表露出來的,我前夫意外往生,多虧這兩個孩子處理,我自己是無法面對與處理得來的,無論如何,他還是這兩孩子的父親,他也沒再續弦,他姐姐說他生前希望自己往生後能葬在休士頓,也不知是真、是假,所以他的後事還是我和孩子處理好的,我很相信人來世上,都是要來學習某種屬於他自己的人生課業,他在臨死的前兩個月,才很欣慰的和他同事說,他終於把他的惡友給除掉了,真正把「賭」給戒了,兩個月後就離世了,他四十幾年的生命,就是來這個人間學習個課業,雖說他被這惡習拖垮了他的美好人生,但從中交出仰貴的學費是他來人間的目的的了…。」

和G談完了這些事後,她的眼神中充溢著平靜與安祥,反倒是我的眼神彷彿有某些東西在打轉著…,或許,每個人來這個人間都是有著某種任務要來了的吧!



台長: Shian
人氣(2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