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1 23:21:27| 人氣1,3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景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職至今,不知不覺已過了近半年
新公司適應情況還不錯...也慶幸自己跑的夠快...
2008 10月就出現了雷曼兄弟倒閉,AIG財務危機,
美國經濟不景氣...延燒到全球的金融風暴!..

 當台積電,聯電,友達.這一些龍頭大廠宣布放無薪假,
裁撤部分員工,園區其他公司也似乎有著默契的放無薪假,裁員!
想想看前幾年都大賺錢的公司,會因為虧損1-2季就倒嗎?當然不會!
它們做的不是求生存,而是爭績效(讓虧損數字不要太難看)
讓老闆知道我砍人,是為公司爭取時間..減少虧損若真正財務有問題的公司...應該早就直接關門倒閉了叭!

 大家都放無薪假,所以上班開車不用擔心塞車
之前人人可望放假...如今每週休4天 ...夠爽了叭!
但人人卻渴望上班...別被裁員!~ (過年說"財源"廣進會被人幹!)

每天新聞不斷報導 裁員 失業 經濟蕭條..
有工作保飯碗成了最重要! 以前加班是痛苦如今成了幸福...
一段時間園區上班時間光復一路暢行無阻,讓人以為是禮拜六/日
..但這陣子急單效應顯現,光復路又開始塞了!!

是好也算好(能上班代表有錢賺)
是壞也不壞(塞車也還能接受說)

 

企業過去嘆好人才難找...如今碩士 ,博士,留洋學人滿街跑..
15,000-30,000 工作只要能做的長(若能彎腰)工作誰不要!
今是企業挑人 , 而非人挑工作的時代...景氣祇要越差,
這樣的"顛覆"就會一直上演!

人一直活在矛盾中, 我也是..當初若不走...如今我面臨的應該也是
放假,調廠,逼退,資遣...就算我順利拿到資遣費(9年資遣費應該也不少叭!)
那下一步勒???應該就只剩失業 領失業補助金叭!

我忍下9年年資重新出發...很多人說我很笨...白痴,但我認為那是表面是假象
沒有比你更清楚自己的當下,說一句不客氣的話,工作受錢氣...我忍
老闆沒人性...我也忍, 但當我發現自己被利用後也沒一丁點價值時..

給我把握到其他機會我會認真告訴我的老闆...
這幾年我受夠了! 我要把你Fire掉!!

台長: Daniel Kuo
人氣(1,3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攝影老兵好文(轉載Mobile01)
此分類上一篇:再見了, 友達!!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