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1 00:37:48| 人氣3,4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城民歌話當年(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剛發跡的野店/ 仙人海. 單行道. 紅木屋. 金頻道.
天秤座. 金礦. 竹東-胡說八道 . 台北-木船...
一直到目前新竹僅存的吉普賽民歌!我幾乎是跑遍了新竹所有的民歌西餐廳~
5年多的走唱 豐富並成就了那一段 輕狂 愛現 自負及肯定的我~

記得有朋友問過我 怎麼唱那麼久ㄚ? 或 你怎麼會想要唱民歌 ?
5年多~ 雖是不算短的日子 但也不算太長..不敢以老人自居...
(不然怎麼對的起至今仍在奮鬥的麗惠及金華呢ㄚ~)
..那股執著及熱情是我所不及的!~

  聽民歌? 情侶約會的好去處!~ 亦是在卡拉OK KTV 並不那麼氾濫的年代..
每個民歌手也都有屬於他自己的故事 ,想起那一幕幕.......
十多年了吧!~ 當時剛考上新竹高工 ,知道.新班代叫(添保)是全夜校的風雲人物,除琴棋書畫樣樣行外, 長的是又帥又夠酷但重要的是身旁多到不行的美眉!
那天聽同學說他曾在民歌西餐駐唱過~
哇咧!(當時我差一點沒把他當作神拿香來拜!)~
但心中仍不免滴咕...班上怎麼會有這種(怪物)出現勒? 哈哈. 夠... 酸..吧!~

添保 在十月份辦了一次慶生會 , 慶生外亦想藉此聯絡聯絡感情!
(而我勒也是當月壽星 有照片為證 改天再POST) 地點在現今在火車站-中正路上的小豆苗2F.....當年叫什麼我忘記了! 但知道是一家開放式沒有包廂的MTV ,有個舞池而舞池中間有一個三槍投影機 ,雖環境已經夠暗了,但投影機投射到大大的布幕上仍模糊到不行!( 我想當年沒有比這個更棒的!三槍的耶!~)
餘興節目除了MTV ,雞尾酒 ,打打屁 好像也沒有太多的新鮮...
而我就是看那無聊到不行看MTV其中一員..甚至至今還記得MTV的部份對白..神奇八!
...一段時間之後我們偉大的班代,突然說:開始跳舞吧!
祇聽見放下熱門音樂後...東登登西..蹦洽.蹦洽.

似乎很多人還沒回過神! 跳舞?...起初哪有人願意下到舞池上跳ㄚ?
場子似乎不意外的冷...幾個舞棍同學在班代刻意安排下開始帶動氣氛*
,不一會兒開始三三兩兩同學圍他們..僵硬的拍著手..不時擺擺手..
刻意配合節拍搖著頭(但永遠慢半拍)..
覺得不動好像怪怪的..(但不自然的亂動真的更怪~)
大家都在想~ 這音樂怎麼還不趕快結束勒?時間怎麼那麼慢?
哇!那傢伙跳的真的好好笑 哈哈哈~
(其實他真該看看自己跳的多高明..大概也被人笑吧!)
,可惜當年沒有v8不然這麼有紀念價值的聚會怎麼可以給它放過勒?

十月的壽星幾個排排站 唱完生日快樂歌 許願...
當然會被脅迫要念出..大概都是世界和平之類的東東....
(心想白痴才會把真正的願望念出來勒!~)
切完蛋糕才是真正的重頭戲...看著班代跟幾個同學忙著班器材搬上搬下....
據說光是四支擴音喇叭就要十幾萬了..更別說那亮亮閃著YAMAHA字樣的擴音器
及PIONNER的CD主機了..當下真覺得有錢真好!

..(音樂欣賞)...他拿出一張張珍愛的CD小心翼翼的撥放, 挖靠~
原來百萬級的聲音原來是這樣歐! (我仍覺得百萬現金比較實在~)
同學一不小心還會被音效片突然出現的重低音給嚇到~
一時之間..哈哈哈...嘻嘻嘻...不絕於耳~
原先尷尬氣氛就此熱落了起來!

哇!~ 偶像!~ 班上的女同學開始鼓動起來...
原來我們萬能的班代要唱歌了...
看他拿著名貴OVATION(鑲貝殼的)圓背吉他~
((隔年我也花了將近4萬塊台幣買了把OVATION(鑲不上貝殼的)圓背吉他

他身上自然散發的那股氣質真的不是一個(帥)字可以形容
彈著旋律 唱著戀愛陣後群時..原先鼓噪的瞬間寂靜下來...
...沒聽過唱民歌的我亦深深的被這低沉感性的嗓音震住...
每個人都宛如民歌餐廳聽歌般陶醉 ,
於是在感動之餘 默默的許下了另一個願...


願望是.....我要 ~~學吉他~~








台長: Daniel Kuo
人氣(3,4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風城民歌話當年 (2)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女..生..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