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31 22:34:47| 人氣4,55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勝興龍騰中暑行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問我,勝興你想不想去。

嗯...想很久但沒去過,應該可以去走走。

然後就報名了知名旅行社的散客團,來去苗栗勝興+龍騰斷橋。


前一天還耽心山區有40%下雨機率,但老天爺給了超棒的藍天白雲~~哇~~天氣好好。
如同領隊說出門要看兩氣:天氣跟運氣,這兩項今天可都很順的氣,讓我們此行曬到非常足夠的光量。

出發是6:40,到勝興一路順暢,不到十點就到達了勝興車站。領隊帶著我們從挑柴古道上切,大夥依序跟在後頭前進。

雜木林裡的挑柴古道有一點年久失修,但綠蔭蔽天走來倒是清涼舒服。一小段挑柴古道走起來有點不太夠味,也許下回挑戰一下高繞的進階路線吧...(但我不挑柴...)



(幽祕蔭影的高階古道)



走出了古道,就是現代化平坦的柏油路,就看到車站了。車站對面商店街都早早準備好迎接客人了,而我們整團先帶到車站站體去做解說。




關於這車站的鋸齒屋簷跟槍尖八卦形造型,領隊講了兩個版本,不管是哪個,這尖齒狀的造型都是少見防禦味很強的裝飾。二樓透氣窗前也掛著兩個尖錐,頗有霸氣的一種潛在意味。














進了月台,大夥一看到那勝興車站四個字的石碑就開始排隊搶鏡頭了,我則是因為早餐吃的太早已經餓了。



(好不容易大家都進去走月台跟隧道了...)






於是撇下朋友先到商店裡去覓食。車站前小店先用眼睛掃過一遍,挑了一個體態福滿的大嬸看店的小雜貨店鋪。
這店鋪看起來沒有裝潢,只把商品在攤子前擺了擺,但有別於另外兩家是年輕人沒表情的看著攤子的無奈。我上前去看了草仔粿,一開始說我要鹹的,大嬸的客家腔我聽不懂,來回了兩次才確定彼此的意思。

手一摸艾草粿,冷的。我問:沒有熱的嗎?

大嬸:熱的裝袋會有水蒸氣,放久了會爛爛的不好吃,我都用電風扇吹冷了才裝塑膠袋,冷了皮比較Q。

我點點頭拿了一個,問價錢。

大嬸指了下夾在內側一個老舊壓克力牌上的20字樣:我賣很久了,一直都一個20元啦~~

掏錢時餘光看到他身邊竹葉粽小巧可愛,問道:那是粽子嗎?裡面包什麼?

這個喔,這個是假的啦~~大嬸撥撥那串金黃竹葉的道具粽。你要的話有熱的啦,比這個大顆一點。是我做的客家粽喔,我有上過電視做粽子....

總之,我沒有細聽內容,買了一粽一粿,站在路邊就吃起來了。這棵粽子淡鹹,但米粒熟透鹹香有勁,真的是有點黏又不會太粘。而草仔粿果然是皮Q軟有彈性,內餡應該是蘿蔔絲吧...飽滿的內餡,清爽的口感,不會太鹹也不至於太淡,跟QQ的粿皮一起咀嚼很有滋味。有慶幸自己買對了。

吃飽之後,才有力氣去逛隧道,本來想拍剪影的朋友打消走隧道的主意,我就一人拿著手電筒衝~~



(踩鐵軌踩的超開心的小孩,追著前面的姐姐...)




(對坐的是夫妻,他們約唸國小中年級的兒子幫他們拍照)

暗暗的隧道走起來要很注意,步步為營。很多情侶此時一定是手牽手親密的走著,而小朋友則是邊裝鬼哭邊拿的手電筒拍啦拍啦的前進,我一個人默默的專注腳下一段一段的枕木,偶爾抬頭看看到底走多遠了。
雖然遊客還不很多,卻還是沒辦法等到沒有人的隧道景。

礙於時間,只好在隧道裡拍幾張,算是有來過這樣,就又速速往回走。跟旅行社是有時間限制的,太晚讓人家等不好意思。

回到了車站,與失散的朋友會合,再來互拍彼此的到此一遊照。最後,一訪車站對面的社長宿舍。
台南有很多這樣的日式舊宿舍整修後有開放,但這一間並沒有開放內部,只能從外廊道一窺內部的格局。裡面暗暗的實在看不到什麼,倒是後院那一條長廊很有風情,還好這景點少人進來,得以悠閒的拍兩張。(結果忘了拍空景回來...)

(從南段斷橋處眺望北段)


第二站,就是有名的龍騰斷橋。

這龍騰斷橋最近另外開發了南段,我們常見的是北段,有六段橋墩。而下切溪谷再爬坡後還有剩下四段的南段。南段隱在山林間時光荏苒,成了植物的溫床,樹根穿進了磚隙土縫,逼裂了牆面,展現出植物韌性最佳的寫照,頗為壯觀。
從這一邊的角度來看立在山林裡的北段,又是另一種風情。遙想當年蒸汽火車行經山線時那壯麗優美,除了感嘆時代變遷,更敬畏大自然的力量。龍騰的假日市集有點唏噓,鐵道對面裝潢成異國風情的店家反而門庭若市。實在是食物不適合目前的我的身體狀況(炸的跟冰的),看了看之後決定還是拿起水補充水份就好...



(南段_成為植物基地的橋墩)





(另一種拍斷橋的方式)





我們在龍騰停留的時間,很足夠慢慢的踩鐵軌拍照片。看鐵道邊準備了石磚似乎有新的建設在動工,不曉得過些日子之後,再來這裡會是什麼樣的風景呢?





最後一站是三義知名的庭院餐廳綠葉方舟,去過的就不贅述,沒去過的可以上網搜尋一下。

悠閒的混到了四點,同行旅客們依依不捨的上車回程。比起山林步道的旅途,這算是悠閒輕鬆的行程,加上老天給了相當棒的天氣,所以...

我中暑了。

不過好天氣可以拍到光線充足的照片實在相當開心。下一次要去哪裡玩好呢?



台長: 小翔
人氣(4,554) | 回應(4)|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來去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南庄走街山雨獅頭
此分類上一篇:大甲漫遊

DB
好愉快的一趟旅遊,
除了中暑以外。:)
2014-04-01 07:30:21
版主回應
就是太愉快就曬過頭了~哈哈
2014-04-01 13:38:0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4-04-01 10:39:06
fish

中暑好了沒?
2014-04-02 23:04:27
版主回應
好了,當天上車時發現不對趕緊用中醫師教的去暑熱方式給自己做了簡單的刮莎。不然會中暑加暈車,就糗了。

謝謝Fish大關心。

您的手也好些了吧~~
2014-04-03 19:03:47
fish
休息兩天後,右手腕好多了

謝謝 *_^
夏天快到了喔 要多小心了
2014-04-03 20:46: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