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4 16:12:57| 人氣2,8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孕三五七 - 過敏檢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高中起,我的皮膚與鼻子開始變得敏感。


吃海鮮起疹子,吃蝦整個食道灼熱,皮膚癢,抓到破皮不說,還外加發炎發膿,鼻子只要早上起床、風大、冷熱交替,一定過敏,外加進到圖書館或者在家打開櫃子,鼻水流到頭會痛。更不用說眼睛常常動不動就癢,得常去眼科報到。

睡不好也無法專心,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屬於死不了卻又癢到抓狂的過敏體質。

我家海牛偏偏跟我一樣,也是個過敏體質,甚至他的皮膚真可謂體無完膚,每天都在抓抓抓。

懷孕之後,很擔心我家泡泡也變成這樣,還不會說話時不知道他哭是餓了還是癢了,我怕自己陷入無止境的焦慮中,決定找出方法解決。

朋友介紹我去一家強調自然療法的診所,可以檢測過敏,找出過敏原來。

在網上爬文得知,該家自然療法的醫生可是台大的,然後因著女兒的問題,才轉而放棄西醫的方式,採自然療法。但到底甚麼是自然療法呢,不外乎靠食物來改善。看著我都心動的,我一直不希望自己吃太多藥,從小吃藥吃到腸胃都壞掉,身體也沒比較好。

於是打電話去預約看診。

還挺熱門,得約到好幾天後才有空。

一去先填了問卷,勾選身體狀況,再由所謂營養諮商師帶去做自律神經檢測,然後被醫生接見。醫生看著自己填表的問卷,再打開電腦解釋腸胃、腦等狀況,說真的,醫生講得還真快,也真敷衍,聽完之後,只知道我的自律神經處在失調的狀況,並且腸子絨毛因著常期吃藥,多所磨損,因此營養吸收不好,也導致過敏。

那麼重點來了,問你要不要接受過敏檢測? 這不就是我來的目的? 當然是要,但那費用,一萬二。

一萬二? 從此可以看出醫生的職業道德。刷完卡後抽血,我的心上的血已經流乾了。

兩周後,終於讓我等到身體終極密碼的報告,檢測出許多不能吃的東西,特別是牛奶、蛋類、麥製品、所有豆類、海鮮、奇異果、葡萄柚等等,當然還有塵璊。營養諮詢師說,這是台灣人很普遍的過敏原。我只剩下米食類可以吃,只能多吃米飯幫幫台灣農民。

營養師說,這些應該是你愛吃且常吃的東西吧,通常越常吃的東西就越是過敏原。要避免過敏,得六個月完全不碰這些食物。

走出診所,真覺得夜風凜凜,人生有這麼多不能吃,不能吃麵包、麵食、蛋糕、起司、布丁、紅豆湯、綠豆糕等等,還有甚麼樂趣可言?

但為了泡泡,只能忍了。

說真的,我撐不到六個月,四個月後,開始吃這些東西。其實有太多人告訴我,完全不吃,以後小孩一吃到,過敏反應會更嚴重,所以可以吃,但少吃,都不吃不見得比較健康。

泡泡現在還沒生出來,不知道他到底會不會對這些過敏,但只能期待我這四個月的忍耐是值得的。

重點是,如果你也想要做這樣的過敏檢測,千萬不要花一萬二。

當我打到這份報告中的檢驗所詢問時,得知這樣的檢測費用是三千元。所謂自然療法的醫生,不但狠狠地賺了我九千元,還推銷了保健食品給我,我又多花了三千元買他的保健食品。

自然療法,是自然而然的騙病患錢吧。

想要做過敏檢測的朋友,請找檢驗所,我檢測的這家是「聯合醫事檢驗所」,跟他們預約一樣可以檢測。
但可能沒有專人替你詳細檢測,不過別擔心,拿這份資料,去掛風濕免疫科即可,風濕免疫科的醫生都很貼心,會好好告訴你這些數據背後的意義。或者很多小兒科醫生也可以替小朋友看出血液的終極密碼的。

去你的自然療法!

台長: 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人氣(2,88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懷孕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懷孕三五七 - 安胎
此分類上一篇:懷孕三五七 - 波動的情緒

(悄悄話)
2012-12-18 11:30: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