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9 22:06:20| 人氣3,48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習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個認真的老師。遇到我,認真的學生,很欣賞,不認真的同學,很痛苦。

好在我教學生涯中,遇到的同學,大多是能欣賞我的認真,也能配合要求,雖然我像是拖車的老牛般,逼著他們、要求著他們學習,學生總是哇哇叫,但卻大部分還是乖乖照做,他們知道,老師是為他們好。

直到去年教到這個班,電腦課,每次去上課三小時,都像是累了一整天一般。明明就是有趣的課程,卻因著他們不愛聽課,讓我覺得氣氛很糟,明明就能上網學習有趣的新知識,他們愛的卻只有打電動、玩遊戲,以至於我對他們的要求,都成了負擔。

有的男生,上課時不上課,研究美女圖,上拍賣網站,有的女生,上課時逛網站,看他們想看的東西,有的年長的學生,每做一步都要問我一次,以至於在課堂上我疲於奔命的解決那「請按上一頁」、「你按錯鍵了」、「這個要小寫」之類的問題,甚至有同學上課時吃檳榔,隨意走動,以及拿手機拍我的照片!

我是猴子嗎? 還是動物? 有什麼好拍的? 真是火冒三丈。

同學是欺負我這看起來一點都不兇的老師吧!

學期末要他們做部落格,寫學習心得。一半的同學說老師要求太高。架一個部落格、寫一篇讀書心得、以及放五本相簿,這個要求很高嗎? 有課本的圖片教學,還有我每次上課一步一步的帶領,這樣還是不會嗎? 同學說,期中報告太難做。如果報告只是上google大學東拼西湊地交來,還寫著「本公司....」,這種報告能叫做報告嗎? 充其量是一份剪貼習作吧。

總之,我很累,很煩,很無奈。老師不能幫你學習,老師不能逼你學會,老師只能給你方法,期望你能成為一個有知識有技能的人。

然後,我看到這篇學習心得。




還記得一年級的時候電腦課老師教Excel&Word讓我們學會更多的快速功能鍵也參加認證
但...........我太不努力了沒過...我我我二年級了電腦課一定要更認真


記得上小芝芝老師的課覺得好新鮮因為都未聽過及學過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還好老師教學方式讓我這跟電腦山頂洞人也聽得懂但吃力而且又讓我們做生平電腦分組報告搞得我們這組人仰馬翻一而再再而三的修改,重中也吸收粉多東西,同學也更相親相愛
謝謝老師的認真教學讓我希歡上電腦課因為.......老師粉好看


雖然上課我們這組調皮些但都算認真,雖然這次的教學部落格有很多地方都是請同學是後再教我讓我可以交出這份資料但重點是我有部落格我也會平日有空進來貼圖或寫日記
老師也讓我慢慢了解尊重自己就是尊重別人我現在上學也改穿球鞋了,想到老師教學認真的態度我就覺得慚愧自己花錢利用假日來學習卻漸漸的不認真,其實我也想學更多但有時疲憊的心靈受到惡魔的呼喚就不小心翹課了.............但想到要上老師的課我內心的天使就戰勝惡魔我就乖乖的進到教室就為了看老師上課教學的樣子(迷人)
隨然不是學得很精,但我會更努力在每一堂課.......謝謝老師對我們的諄諄教誨


雖然,用「小芝芝老師」這種名詞來稱呼我,讓我感到非常的不愉悅。每次上課他們這群台客一般的同學,總愛以這種方式來稱呼我,使我不得不都假裝沒聽到,以防他們的計謀得逞。他們處心積慮的不想上課,也處心積慮的想要我的電話。只有無奈可以形容我的心情。但是,他的學習心得,真的讓我笑翻了。

迷人哩,哈!

我只能自我解嘲,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吧!


台長: 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人氣(3,48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學校三五七 |
此分類下一篇:真的好愛你
此分類上一篇:聖誕歌曲,聖誕快樂

秋風

痛苦後總會有豐碩的果實
2009-02-26 00:55:35
芭比
我想這就是當老師的 ”苦” 與樂吧!
我也將要經歷這些
加油!
2009-02-28 23:20: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