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6 15:35:37| 人氣1,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心得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孝  周美杏

書名:不要朋友的長耳兔

作者:高玉菁、林培齡

出版社:三之三文化

    這是在說書本裡有一隻長耳兔很不喜歡朋友,例如:如果有一朵花在替上長耳兔就會把花踩死,真可憐的花,常有兔如果看到其他的兔子就很討厭。

    我覺得朋友很重要,因為她會交我不會的地方,如果你有不開心的事,可以跟你最好的朋友說,她一定可以解決你的心事,大家一定可以體會到朋友是你生活中的寶藏,你也可以和她一起度過美好的時光,她是你在學校中的最佳伙伴。

 

五孝   林靖淳

書名:人的智慧

作者:許丁龍

出版社:

    這本書是我的朋友周美杏借我看的書不但好看又有趣,我很喜歡這本書,希望你們能看。

    人類開始是跟動物一起生活,有一位天神說:要不要變得更聰明?動物覺得自己很聰明,這十天神又問人類要不要變聰明,人類說好。一粒要吃下去變得力氣很大,把動物都捉起來, 這時動物後悔當時沒有接愛天神的幫助,從此動物就是人類的傭人了。

心得感想:我覺得人類以為自己很笨結果是很有智慧的,像動物以為自己多美妙,就不接受人家的好意,我們不要太驕傲,就會帶來不好的事情。

 

五孝   林佩儀

書名:台灣小百科

作者:孫鈴銖

出版社:稻田出版有限公司

    這本書是介紹部落分布在哪裡?阿美族的由來、生活的方式、社會的組織、祭典活動、藝術風華、服飾之美、部落教室和阿美族的成年禮。

    我覺得阿美族的傳說故事很有趣,竟然小鳥也會幫我們撐著。

    如果我有這樣的兩隻小鳥那就好了,我可以預知未來,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遇到大地震那一隻小鳥也可以幫我們撐天,就我們一命。

 

洪偉育

書名:隨身聽小孩

作者:林滿秋

出版社:小魯

    你一定會看過隨身聽吧!你知不知道,有一種長的很像隨身聽的東西他的名子叫做─助聽器。

    五歲開始,張家龍赴臺北求學,從特殊教育班到普通班,一路走來,他遇到許多挫折......。第一次遠離家門,第一次上台朗讀……他憑著一股毅力,突破難關,也讓同學刮目相看。

張家龍有毅力。它不斷起月他的同學和朋友,也克服障礙往前走,這種精神可不是人人都有的,大家要向他學習這種「奮力向上」的精神,才會過的更美好。

 

台長: 蘇閔微
人氣(1,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閱讀心得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讀報心得分享
此分類上一篇:讀報心得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