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3 01:31:07| 人氣2,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心得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閱讀心得八

 

洪偉育

昆蟲的奧秘

李壽永

風車圖書出版有限公司

看完這本書,讓我想起三年級我養的鍬形蟲,牠的名子叫小黑。小黑在我三年級的寒假就飛走了,當時我到表哥家玩。回家就找不到牠了。小黑如果還活著,真希望牠趕快飛回來。

 

周美杏

破襪子花拉

蘇珊˙泰格蒂斯

飛寶國際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因為花拉的襪子破了,所以他把襪子丟了,但是我不會把一個破掉的東西丟掉,因為它縫一縫還可以穿。

 

林佩儀

嫦娥奔月

吳鳳珠

風車圖書出版

自私是一種不好的行為,嫦娥就是太自私,只想到自己拋棄丈夫,不得不在月宮裡忍受清冷和孤單。日常生活中有沒有自私的例子?

 

柯美如

開心天使

陳肇宜

小兵出版社

我覺得雨膨和小琪好像親姐妹一樣,雖然來自不同的家庭,不過卻有一顆善良的心。

 

楊易蒼

老人與海

海明威

星月文化

這個老人很勇敢,一個人晚上出海釣魚,結果掉到一條大魚,他跟大魚搏鬥很久才把他釣上來,可惜我沒有出海釣魚過。

 

呂德員

聖堂老鼠 歡樂過聖誕

葛拉漢

小熊森林出版事業部

沒想到貓和老鼠是好朋友,而且還能成為合作的好伙伴。貓和老鼠因為遇到小偷拖了一點時間,使警察抓到小偷,所以被獎勵了,他們聖誕節最想要的東西:我沒想到,有巧克力餅、薑絲、裝飾草……等。

 

周宥辰

小房子

法里德

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我覺得那個房子是給人住的,小房子不因該趕走要住的人,如果我是那個小房子我會給他們住,不會趕走他們。為什麼呢?

 

張瑄芷

暴風雨

玉蘭

糖菓樹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我覺得我在書裡學到:魔法不是萬能,它沒辦法讓人幸福,天真的笑容是讓人開心的,我也曾希望自己也有魔法,可是我現在不要了,魔法只有邪惡笑容,不是天真笑容。

 

林靖淳

長跑冠軍白兔

許丁龍

風車圖書出版

這本書最吸引我的是兔子,因為我們班有人屬兔,這本書的特色也是兔子,因為都講兔子在跑步。跑不可以看出來跑快的人跑慢的人,像我跑的很慢,跑快的人也不要太驕傲,因為跑慢的人以後可能也會跑快,所以跑快的人也不要批評跑慢的人。

 

林麟昆

台灣的河流

王鑫

遠足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我們全家也有去過高屏溪,高屏溪的地形特色有火炎山、環流丘、河階,高屏溪的發源地在高雄縣玉山。這本書我覺得我上了一堂河流的課一樣,認識了河流、發源地、流域面積、出海口、特色。

 

呂佳鴻

迷路的小狐狸

陳政秀

啟思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可愛的小狐狸,跟牠的媽媽走散了牠們很慌張,看那些狐狸很多天沒吃東西,牠們真的很可憐。

 

劉泳伸

乞丐王子

幼福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我讀完這本書後,突然心生一念,如果這世界上還有跟我長的一樣的人,我一定不會跟他交換身份的,因為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郭朝祐

3分鐘 科學小常識

張輝明

三采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看了這本書可以認識許多小常識。還看到許多有趣、好笑的比如說有一個小故事,(為什麼人會放屁)最好笑的是他說(屁是忍住了但是卻很想打嗝)。常識也要舉例喔!

 

陳韻如

流浪貓

吉柏特˙迪拉哈耶

智茂文化有限公司

我覺得我們不應該這樣無情的對待小貓咪,因為牠們是需要人愛的,我們不應該這樣拋棄牠們。

 

陳韻如

迷途菜鳥

勃幼祥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我覺得那個烏龍大師兄,有點問題,竟然把劍吞到肚子裡。會好笑的是大師兄又拿一柄劍,叫他吞吞看它還說:劍很短忘記跟他說:那是一把三尺彈簧劍結果彈到屁股了。

 

宋昀潔

大自然嬉遊記

洪瓊

晨星出版社

自然中有好多動植物需要我們來保護與關心;因為它們是有生命思想的。

 

林冠毅

巴西尋寶記

張輝明

三采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布卡為了成為足球明星,不惜飛越太平洋,前往巴西展開足球集訓。就在他開開心心去參觀里約嘉年華會時,竟然意外撞見亞馬遜原住民古文物的走私行動,我覺得布卡應該調查原住民,而不是再回去踢球。內容可以短一點,感想要寫多一點!!

 

陳欣瑜

貓計程車司機

南部和也

東方出版社

虎克喜歡幫助別人,到最後得到大家的「誇獎」。我覺得幫助別人很好,像那些慈濟們幫助災民度過難關,我們應該多多跟慈濟們學習,讓大家互相幫忙,才會更快樂。

 

施玫仰

騎鐵馬看爸爸

李光福

狗狗圖書有限公司

淑女的爸爸因為車禍而變成植物人,奶奶為了照顧淑女所以住在家,淑女不喜歡去學校,因為新同學會笑他,我覺得新同學這樣是不禮貌,如果是你,會很傷心的。之前班上有過新同學嗎?大家怎麼對待他?

 

柯政全

悲天憫人的解放者-林肯

日商倍樂生股份有限公司

談到美國的南北戰爭和解放黑奴,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林肯,我覺得他把黑奴的自由都還給他們,非常偉大。黑人和白人是平等的,都是生活在地球上的。雖然林肯最後遭人槍殺身亡,但他大半的生活都餵了國家、人民的幸福而忙綠,他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不但讓後人更了解自由平等的真諦,他的精神也永存在世人心中。

 

莊明勳

南極大冒險

洪在澈、柳已韻

三采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我覺得作者的爸爸很專業,因為他知識很豐富,但有一個缺点就是他會騙人,但最後他終於說出他是個替代投,這點讓我佩服

 

郭雅姿

歪歪小學要倒了

路易斯、薩奇爾

小魯文化有限公司

「碰!」的一聲巨響,一臺全新的電腦從歪歪小學三十樓(也就是歪歪小學頂樓)的教室一落而下。看過這篇文章後我以後做事就會很小心了,有時候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把身旁的東西用壞。

 

呂依珊

蝴蝶風箏

張晉霖

風車圖書出版社

一開始小兔子最後都不把風分享給別人玩,可是小兔子終於把風箏分享給別人玩了!

□□我們該學習小刺蝟做錯事要認錯這才是這本書要跟我們說的。

 

張峻庭

奮發圖強的故事

張圖文

上君文化

雨果的名著「孤星淚」讓我知道,一個人不管曾經犯下了多少的錯誤,以後還是可做大事做善事,因為一個人的前途是無可限量也無法預知的。

 

郭筱娟

中國寓言故事-不自量力

林隆鴻

華淋

他們的主人都沒有好好保護好小鹿,讓那些狗把小鹿給吃掉,是小鹿以為小狗會像已前一樣跟他玩,結果一沒注意就被吃掉了,如果我看到有人在欺負我的寵物我會好好保護他的。

 

陳鈺琪

愛迪生

陳素芬

華淋出版社

如果愛迪生沒有他媽媽他就不可能成功。他因為愛發問,所以被老師罵白痴,我覺得那一位老師不因該那樣對待愛迪生的,因為他只不過愛發問。老師會這樣嗎?

 

林雅涵

吃魚最健康

洪建德

聯經出版事業公司

我覺得這本書讓我得到許多知識,因為書上說吃魚可以預防癌症、心臟病、老人癡呆,真是太棒了。我希望學校不敢吃魚的人,可以多吃點魚。妳以前喜歡吃魚嗎?

 

陳威元

視錢如命

謝清

陽銘出版

真是的!在生死關頭還在跟魚夫討價還價,應該要先救火,還有空殺價的;如果是我我會跳下去救人,將人救起來。

 

沈玉蕙

報告所長

李光福

狗狗圖書

楊舒敏不想當幹部,可是又被推舉為「所長」,廁所又髒又臭,大家都不想掃,而且,還有人拉肚子沒對準!大家只要負責、用心,做任何事都可以成功。應與本學期的打掃廁所經驗結合!

 

台長: 蘇閔微
人氣(2,2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閱讀心得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讀報心得分享(一)
此分類上一篇:991025閱讀心得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