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31 15:04:15| 人氣6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譬喻及轉化的創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爸爸就像棉被ㄧ樣,天冷時,總是會緊緊抱住我給我溫暖,讓我感覺很窩心。(寶玉)

舞台上,明星們自信滿滿的唱著歌,有如ㄧ顆閃耀的星星。(寶玉)

鉛筆盒就像好朋友,每天陪我寫字、讀書度過快樂的每ㄧ天。(姷瑢)

樂譜裡,音符們像蒲公英的種子,輕快的飛舞著。(姷瑢)

妹妹的個性就像蘋果,父母的管教就像農藥,不灑農藥就長蟲,灑農藥才能健康的成長。(忠翰)

老鼠整天到處閒晃,好像不寫功課的小朋友一樣不受歡迎。(忠翰)

鄰居ㄚ嬤的嘴巴像機關槍,每見ㄧ個人就噠噠噠的掃射,念個不停。(玉羚)

徐徐的輕風在我耳邊輕輕告訴我ㄧ些有趣的秘密。(浩安*自修版)

人生就像拼圖,如果硬生生的被剝走ㄧ塊,就永遠無法拼湊完整。(宗沛)

作弊的人像長頸鹿ㄧ樣,伸長脖子想偷看別人的答案。(承維)

浪起時,被衝起來的魚兒,像衝浪選手般滑來滑去。(俐瑩)

河裡的魚,向大搬家從小河游到大海。(郁琪)

厚厚的外套就像媽媽溫暖的懷抱,溫暖了我的心。(資瑜)

汽車的廢氣飄上天,天上的白雲便掉下眼淚。(健傑)

姊姊就像多功能機器人,不停的做家事,讓家人得到一間很乾淨的房子。(人鳴)

電腦就像萬能字典,不會的字可以讓我們查詢,真是方便又快速。(健鎧)

台長: 蘇閔微
人氣(6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國習指導與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歌詞中的修辭 配合國習七
此分類上一篇:譬喻及轉化的修辭創作指導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