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9 14:49:53|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破曉 奧他維奧.帕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破曉 奧他維奧.帕斯


風之手與唇
水之心
一株尤加利樹
雲朵的野營地
每一天出生的生命
每一天出生的死亡

我揉揉眼睛:
天空行走過大地


風,水,石頭——給Roger Caillois


水打穿石頭,
風驅散水,
石頭攔住風。
風,水,石頭。

風雕刻石頭,
石頭是水杯,
水逃逸成風。
風,水,石頭。

風迴旋歌唱,
水潺潺而行,
靜止的石頭沉默。
風,水,石頭。

既等同又不等同︰
在空洞的名字間
穿行,消逝,
風,水,石頭。


此面

——給Donald Sutherland

有光。我們見不到也觸不到它。
它的空明裡
安放著我們所觸所見。
我用我的指尖見
我眼睛所觸︰
陰影,世界。
我用陰影畫世界,
我將世界和陰影一同驅散,
我聽見光在另一面搏動著。

台長: 蘇閔微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95下背誦高手 哲思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對於一棵古松的三種態度 朱光潛
此分類上一篇:離去(Going)竒英國現代詩人菲利浦‧拉金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