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7 14:01:06| 人氣52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大姊的用心良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姐的封號是---”智慧老人”。
她總是把一件事撤徹底底的分析一遍。

這樣做...那樣做...
如果這樣會比較好... (心涼了一半) !
如果不行...就那樣... (心全都涼了)!

偏又事情真如她所說的,一來不得不配服她,一來又要面對自己的過錯,
還真難面對呢!

或許吧,因為個性的不同,造成對事情處理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只是,她認為做事情,就要先規劃好,既然花時間、金錢,就要努力得到收獲,
不然就是浪費!

大家都氣在心裡,論輩份還是尊重著她
到目前為止,只有我還沒有跟大姊起過很大的爭執, (還沒,還沒喔...)


在家裡,她總是扮演著吃力不討好的角色,
對內,要對父母交代,
對外 ,要面對鄰居的眼光 (我們住鄉下眷村),
誰家發生什麼事,隔天全村人都知道。


她總是不停的說著,念著,想著,罵著... (我姪女和姪子覺得這就是罵!)
我不禁懷疑,原來她是在用這些事情在過日子的…


我可以體會了…(雖然不能分擔一切)
我是願意去體會的(卻被說:妳越來越像大姊了)其實是很傷人的。

以前我也常常說了無心的話,犯了無心的錯,
無心之過,是天真、是單純、是善意,
但,有時無心之過也最傷人。


我們在同公司上班,十幾年了….
十幾年來,她不斷的說著….爸媽年紀大了……妳們又都沒結婚…….
妳姊夫……兩個小的……
一開始我也是聽著不說話(有時也擺個臭臉),她也知道的。

我換個角度想,為什麼要不厭其煩的說,被討厭了還說…….

因為是家人,是姊姊,是…老大!(這就是老大的壓力吧!)
我是體會了的……..


現在還是在說……
只是,不那麼刺耳了,我想我是聽進去了,恐怕還吞了下去………
聽她說著說著我還笑了起來,
她也笑了…..
是啊!她想要的只是這樣,一個了解,一份體諒….只是這樣的啊……………….



還記得小時候為了我不吃菜,就罰我站了2個小時,
因為我都不肯說”我以後會吃菜”,
還得她教著說,妳只要說以後會吃吃看,就不用罰站了!
沒想到,我卻說:可是….我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吃啊….嗚……..

現在再拿出來說,大家還是還是笑的…………………………


有 什 麼 好 笑 的 嘛……..

台長: 三村
人氣(52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們之間 |
此分類下一篇:我(妹妹的蛀牙)
此分類上一篇:我(二姊姊的愛的教育)

*毛毛蟲*
>"< 有股很感動的氣流在我身體裡竄著!
    可以用"愛之深,責之切"嗎?
    知道會被討厭,卻又不厭其煩的說著。
    想想父母們也一樣......
好感動喔!平凡中又帶有深深的感情與
哲理......
>”<
2006-06-17 20:15:07
阿蘭
是啊~
要體會一件事情好難喔~
下一篇要說的是我被妹妹欺負的辛酸史...
不不不,是我和妹妹的...的...的相親相愛.相親相愛....(呼!好險~~~~~~)
2006-06-17 22:00:38
傲立佛
在家的排行
是直接跟這人的個性緊密的結合的
有太多的不放心 擔心
這就是姐姐呀
我也是老大
2006-06-22 11:05: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