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2 09:07:56|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分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一無所有的時候,誰依然在我身邊?



以前的我一直以為最美的總走得最急,如今的我漸漸體悟出唯有陪你到最後的才是最愛
最近的我困在工作而不知如何決定
於今的我想著
當我一無所有的時候,誰依然在我身邊?
今天到圖書館看書,因為未帶借書證,又跑到另一家圖書館,經過折騰後車子沒能到
還是坐計程車才總算到目的地,計程車司機是從大陸退休後回台北當運匠,
對於這幾年台北的風華漸褪色,和我心有戚戚焉,的確當我最近在思考我的人生的同時
我早已發現台北沒想過去的風華絕代,反像遲暮般的美人,而我還在這裡.
活在這城市裡的人似乎大家都有不同的抱怨聲,
今天在街頭我看到一起擦撞事件,一個小客車司機和一個機車騎士爆出全武行
結果原先出手拿棒子打人的最後反而被打,
我不禁想起人生路是否如一場肉搏戰,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許多人的成功是踏著週邊人的屍體前進,一個人如果想成功是不是也要這樣?
最近因為一個是否要長期休假的決定而考慮許久,
讓我難下定決心的是當我一無所有之際,誰還在我的身邊?
我想人生路就像等車一樣,有時會上錯車,坐錯站,但坐車只要再換一班車,
最多坐計程車總會到你想到的地方,但人生不一樣
對於一個男人來說選錯工作就像女孩子嫁錯老公一樣,要換可以但要在重頭來
恐不是一個累字了得的,
以自命才子的我來说當新聞記者一職來說可說是綽綽有餘,
但問題在許多突發事件的發生,長官的一再要求,
人就像陀螺一樣不停的運轉,但不知道我到底會往何處去,我的人生是否有意義
兩年的日子,妳無怨無悔的忍受我工作的壓力,對於妳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但對於未來一年沒有工作收入的情況,我實在害怕這情況的發生對妳我的感情是相當大的考驗
當我失去工作時 我除了才華以外 將一無所有
決定不難,割捨更不見得那麼不容易,但問題在是否有伯樂能識千里馬
休息後的才子不鳴則已 一鳴驚人 不飛則已 一飛沖天
妳願不願意看好績優股投資 我尊重妳的決定
但我希望妳能有心裡準備 再也沒有廠商送的禮物出現
吃喝玩樂的金錢也必須省去
但過去因工作壓力而產生的抱怨聲應該也不復出現
取而代之的是自我的期許 寫文章 出書 寫碩士論文的承擔
可預期的未來一年我的人生路不見得好走
但如果我停留在原地 以不做選擇決定回應工作瓶頸
很多問題遲早也會爆發的,端賴我願不願意向自己生命的極限宣戰
自由工作者的問題只有一個.因為自己當老闆,唯有一個對生涯規劃確定及掌握時間管理的人才能打好這一仗
雖然至今我仍不確定自己能否打出漂亮的一仗.
但從我個人多年學經歷程,明眼人應能看出我的執著我的堅持
我知道從此以後我的人生成敗要由我一肩扛起 沒有一個工作組織當我的依靠
我有一個全世界最偉大的媽咪
不知愛我的人能否接受我的選擇與決定
當我一無所有時,妳是否仍在我身邊?






相遇美麗愛情 我愛妳愛好多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或許愛情是場美麗的錯誤,美麗的是過程,是那般的璀璨亮麗,錯誤的是結果,註定是分手﹂。

洋娃娃,妳應該知道我是個悲觀的完美理想主義者,兩年來我對妳很癡、很好,相遇美麗愛情,我愛妳愛好多,請妳聽聽一個率性獨行男孩刻骨銘心真心告白。

我是梅庭過,身高一八0,國立大學畢業,目前在唸研究所,也是個新聞記者,置身芸芸眾生,滾滾紅塵間,多年來我早已參悟,男女之間,或許沒有結局才是最好的結局,隨緣惜緣、知福感恩的我期待一個紅粉知己。

美少女親親吾愛,年輕的我們不管這故事結局是否美麗? 不管我到底有沒有福氣擁有一個溫柔善良的女孩? 不管我是否有一個漂亮美麗的乖女兒,我都會珍惜這段與妳的璀璨浪漫緣份,因為我愛妳愛好多。

曾經縱橫情場,所向披靡的我,總以一副縱容年少、揮霍感情、遊戲人生的態度談感情,或許是我青春年少最大的包袱,面對虛無空泛、不切實際的愛情遊戲,在同樣的故事、劇本、場景、台詞反覆排演,在熟悉的情境中,只見女主角隨著時間消逝而快速更替,我也曾自問,在這來電、戀愛、分手的循環中,到底我自己真的快樂嗎?或許這是一個永遠沒有解答的問題。

在還沒認識妳之前,我是個曾經滄海,過盡千帆的男孩,對於感情,我不是沒有找,而是真的找不到,在漫漫長路中,我像是個被詛咒的王子,期待邱比特的翩然降臨,年少時不斷戀愛,但交往的女孩子卻沒有超過三個月,愛情總是帶著弓箭從窗戶逃走,我也曾在意年少不斷的分手,但久了我也釋懷,直到認識了妳。

或許失去雖說不再有感傷的回眸,而走了,妳才知道什麼叫做遙遠,早已不記得那是多久以前了,記得那時的自己總執意在年少青澀的情癡裡,在糾葛不清的無奈與悽愴中掙扎,淌著眼淚,啜飲孤獨的酒杯,耳中迴盪的是她如何又如何,我抽離出來看在眼裡,這一切值得嗎?

分手淡淡離去,不留痕跡,如同久久飄在太陽底下的雲彩被風一吹就散了,談到年輕人的愛情,或許羅大佑的﹁戀曲一九八0﹂,﹁妳曾經對我說,妳永遠愛著我,愛情這東西我明白,但永遠是什麼? ﹂,的確,在如今一切都不確定的年代中永遠是什麼? 男女分手總頻頻回首,充滿綣依,且終身銘記,能再聚首也罷不能相聚也罷,一切只能在前塵往事回憶中尋找。

其實是愛也罷,是恨也罷,是痛楚難堪,還是依依不捨,一旦分手,牽掛與否,在歲月的淘洗下,一切的愛與很所有的顏色都將漸漸褪淡,已不再那麼重要,我的年少愛情哲學是愛未必一定要真正擁有,沒有結局的愛情或許是最好的結局,但經過歲月,對於愛仍懵懂的我,紅塵人生對愛,我唯獨愛洋娃娃愛最多。

青春不會飛逝,只要把握住每一刻的現在,洋娃娃,在妳黛綠年華青春歲月中,我倆相遇、相戀,悠悠歲月有妳為伴,乖巧的妳讓我有了駐足停留的想望,我希望不要跟我一樣,生命充滿太多難解的壓力,希望妳能真正幸福快樂,儘管分手是我年少愛情路上的宿命,但面對過去我無怨無悔,因為我知道緣份早已註定,聚散各有道理,唯有今生相知相許相惜、互信互愛互諒,我
期盼和妳的故事,在隨緣惜緣情愫下真心相待,相信我倆真愛永遠天長地久,這輩子會幸福快樂的在一起。
愛要怎麼戒才不會那麼苦



﹁曾經深愛過,曾經癡心過,誰知聚散不由我,有話不能說,有淚不流,我的心事妳不懂,為妳夢最多,為妳痛最多,才知聚散不由我,芳心就怕風雨來捉弄,人生愈過愈寂寞。﹂,二年了的感情說分手就分手,沒有妳的我,歷經感情滄桑,愛要等到失去的時後才知
道我愛妳有多深,才知道最愛的還是最初。

是前世註定,還是今生因緣,我倆在二年前的二月在西門町第一次見面,曾經滄海的我青春年少時一直在西門町度過,這幾年因為工作纏身,早已告別虛無飄渺的紅塵愛情遊戲,純真可愛的妳,讓落拓在愛情路上的我開始有了一生一世的想望,眷戀一個乖巧、一生癡情為我的妳。

真愛是一種牽掛,快樂可以分享,憂傷可以依靠,我真的一直是愛妳的,我知道相聚是緣,分離也是緣,面對緣起緣滅,其實我應該看開,或許只有經得起別離痛苦的愛情才是真正的愛情,我一直堅信真愛永遠、鍾愛一生,但那堪妳不帶走一片雲彩,對我說再見,真的聚散不由我。

愛情能在平凡中看到不平凡,一開始,妳知道的就是全部的我,我想三十七年人生路以來,妳應該是除了
我媽以外最瞭解我的女人,這幾年我姐人在國外,很多事,對我她未必有妳來得清楚,美少女洋娃娃,謝謝妳兩年這麼長的時間一路陪伴著我,對我那好,忍受我莫名其妙發脾氣,是我沒這福份擁有一個溫柔善良的女孩,是我錯過這段感情。

因為我新聞工作日以繼夜的繁忙,加上研究所論文遙遙無期,我EQ又太低,我倆之間總在我情緒失控爆發時出現問題,歷經太多次大吵後,妳我似乎真的累了,我已厭倦這周期的吵架,雖然妳也看出我這兩年脾氣是有在改,但妳總難在關鍵時刻止住我的情緒,大家都累了,其實停下來對彼此未必不是好事,但那堪向這曾經的美麗說再見。

我一直以為我倆會地久天長,生生世世,最近我媽對妳的立場也不再如過去那般鮮明,沒想到我們之間的感情還是被我打敗了,和上一次一樣,我所有在一起的女人都是在我最關鍵的時刻離開我,民國八十五年的情人節,我愛情路上最大的一次創傷,一個六十四年次的女孩決絕的要跟我分手,造成我人生路衝擊。

目前正當我事業、學業路上重大轉折,我的任何一個選擇、決定都將影響我的未來,妳在這時離去也好,因為這兩年我將面對人生衝撞,只是遺憾的是擔誤妳的青春年少,對不起妳,是我不夠好,我只是想問妳,愛要怎麼戒才不會那麼苦。

和妳分手,除了和妳道別,也和過去的我揮別,我知道在妳眼中的我是易怒、情緒兩極化、容易失控、血氣方剛的爛男人,說真的,這輩子我的確罵妳最多,從來沒有一個女孩挨我那麼多罵,但妳知道我們之間有多好嗎?

洋娃娃,妳可還記得我曾跟妳說過,妳是我這輩子最要好的女孩,我發誓這是真的,因為我從來就沒想過會跟一個女孩子這麼好,在我們甜蜜繾綣時,妳可還記得我曾對妳說我是真的愛妳,但問題在於我沉重的壓力總讓我情緒失控,一切都是我的錯,但請勿抹去我倆曾經美麗的回憶。

生活愈豐富愈好,愛情愈簡單愈好,一輩子只愛一個女人,﹁執子之手,與汝偕老﹂,乖巧、一生癡情為
我的女孩,其實兩年來妳為我做的一切早已符合我愛妻的條件標準,但不懂得真愛的我還是失去了妳,我倆是否能在遙遠的一端相遇,我真的不知道,我倆是否還有可能,就讓時間去證明。

﹁妳問我愛妳有多深,我愛妳有幾分,我的情也真,我的愛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輕輕的一個吻,已經打動我的心,深深的一段情,教我思念到今,妳去想一想,妳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也曾經愛過,也曾經醉過,緣份開始結束,驀然回首,其實平凡的我
該釋懷,應該讓妳走,追求屬於自己的人生,不要再跟一個不值得愛的爛男人在一起浪費時間,但放手之難,在於曾經是那麼美好,這封信我要告訴妳,冷靜後的我發現原來跟妳在一起兩年的日子一切都值得,我只希望未來的妳真正幸福快樂。



台長 : 李天保



分手的話



「聽見有人問起關於妳的消息,忍不住多問一句,他們說事情過了這麼久,到現在居然我還掛念妳,我又何嘗願意,面對這種問題,若不是身不由己,離開後的妳應該也明瞭,這代價我們誰都付不起,如果分手如此容易,總有人來人去,我又為何哭泣傷心,觸景傷情,但命運本是註定,聚散各有道理,遲早總是該死心,若是我動了真情忘不了妳,是否妳仍舊願意回心轉意」
不知為什麼,這首分手是我三十七年人生路最愛的一首歌,但彷彿如同詛咒一般,我的愛情路上,分手成為我年少故事的宿命。
過去兩年的相知相許,抵不過大吵一架,我跟美少女洋娃娃在今年四月十日還是走到了分手這條路,遺憾的是曾經的山盟海誓天長地久都成為過眼雲煙,或許誠如人說,「無論再這麼相愛的男女,分手只要一天」小綿羊的愛情逃不過命定的安排,對於刻骨銘心的兩年感情,我將用一百封信交待這兩年我對美少女洋娃娃的愛。
「前世的妳不告而別,那堪我今生再錯過。」我倆的相遇是那般的偶然,同樣曾經滄海過盡千帆的我們相遇在台北,這兩年我們共同經歷太多太多,妳可還記得我愛的歌「我愛妳愛好多」中的也許有一天妳我都白髮才會忘記誰對誰錯,我愛妳愛好多,心疼疼好久,從來不敢說出口,也許有一天妳會更加快樂,那才是我最想給妳的。
兩年來對於造成妳的痛苦,造成妳的傷害,浪費妳寶貴青春年華時間,我今天正式公開向妳說抱歉,對不起妳,但妳應該明瞭很多事非我所願,沒有人希望自己有壓力,希望造成別人痛苦,我們之間最後還是走到分手,我只希望我們能讓愛離別,別讓曾經的愛破碎,一切是因為我不夠成熟,妳很好,妳沒有錯,希望離開我的妳能夠幸福快樂。
「還沒跟妳牽著手,走過荒蕪的沙丘,可能從此以後學會珍惜,天長和地久,有時候有時後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可是我有時後寧願選擇流連不放手,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妳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這首紅豆是妳教我的,沒想到音樂迴盪耳際,但我倆已決裂分手,或許真的此情可待成追憶,而曾經美麗已惘然。
我真的很抱歉曾經相愛的我們真的走到分手這裡!感謝妳兩年來的委屈求全,分手對妳或許是個解脫,不必忍受翻臉無情的我的臉色,希望沒有我的妳要自己好好照顧自己,而我將以懺悔的心紀錄對不起妳的心情故事。



台長 : 李天保







台長: Mr.Lee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