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1 00:59:28|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無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鹹田灣」確實是一處水清沙幼的地方,遇著陽光普照之時,海面泛起閃爍的光芒,躺在火辣辣的沙灘上,飽覽藍天白雲的迷人景緻,一切煩惱憂愁也拋到九霄雲外,這裏滿載著我快樂的回憶。

還記得中學時代,第一次與同學們遠足,便是「鹹田灣」,一行五人從彩虹邨地鐵站集合,坐一程快捷小巴到達西貢,便開始攀山越嶺,沿途有斜路、有梯級,行完一段又一段,看到群山連綿的景色,走入一座座破舊村屋,正當汗流浹背之時,竟然看到一個迷人的海灘,海水清澈得令人神往,在疲累之時,還需要通過平衡力測試,戰戰戰兢兢地走過一條幼小的獨木橋,才能真正踏足海灘,遙望遠處一間小店,急不及待嘆一杯冰凍的檸檬茶,那次是我平生第一次真正享受遠足之樂。

直至大專三年級,一組十人正努力籌備學期末電視製作的功課,大家構思拍攝一輯優閒節目,為求娛工作於娛樂,經過細意商討後,決定其中一個環節是介紹遠足景點,而「鹹田灣」再次與我共渡珍貴片段。當時一行十人拿著拍攝工具,在酷熱天氣下,邊拍攝邊說笑,部份同學像走過平生最多的路,流過平生最多的汗水,最後大家在沙灘上留下蹤跡,更拍下一張大伙兒合照,翻開陳舊相簿,相片依然存在,看見大家在燦爛陽光下,帶著笑容,瞇著眼睛完成行程。

於今年中秋節,久違了的「鹹田灣」再度喚回那些寶貴回憶,更加插一段傷感記憶,一個不算相熟的報館舊同事,突發性於此處游泳失蹤,經過三天的搜救行動,沒有帶來好消息,只傳來死訊。還記得中秋節那天,中午時份乘坐的士回家,聽到收音機廣播傳來那個熟悉的名字時,還以為自己聽錯,回家後開著收音機,看著電視機極力找尋真相,原來我的聽覺依然敏銳,那位失蹤人士確實是我的舊同事,在人月兩團月的佳節氣氛下,這可怕的消息確實令人吃不消。

當我畢業後第一份工作,便是於報館渡過這人生必經磨練的階段,雖然這位同事專責政治新聞工作,與我河水不氾井水,但大家畢竟共事過,還記得我離開報館最後一天,一大班同事為我開歡送會,他也參與其中,近半年得悉他轉到商台工作,早於個多星期,還於廣播道附近一間日本食店,與他見過一面。

這數天與一些舊同事及採訪主任聯絡,大家也不知該說什麼,那種欲哭無淚的感覺非筆墨所能形容,深信他生前好友會痛心疾首,會嚎啕大哭,而我就像路邊擦身而過的人,一陣唏噓及難過湧上心頭,「保重」二字成為大家對話或郵件內容的重要訊息。

「生命無常」四個字,這數天一直徘徊於耳邊,今天看到採訪主任寫來的一篇悼念文章,看著看著.....確實有哭的衝動。再細心看看一群收件人的名字,赫然發現大部份的收件人已離開這報館,大家各散東西,一陣唏噓長嘆,無奈地劃破長空,在寂靜的晚上,一起為這名故友送上最後祝福。

突然離開人世確實令人手足無措,我衷心說一句:「請各位朋友,保重!一定要保重!」

台長: 童話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