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5 20:43:29| 人氣4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憶92年冬天的東清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騎車從紅頭繞到朗島那邊回東清,天氣陰陰的,有下一點小雨,我發現蘭嶼的冬天還是很美,跟夏天不一樣的美。夏天是明亮的美,山是亮麗的綠色,海是湛藍的藍色,感覺上很明亮就是了。冬天我原本是不期待有什麼美景,因為天氣都不好,感覺白天也是暗暗的。但是我騎車發現海邊都是深藍色,因為天空是大片的低低的烏雲也給蘭嶼一種陰影的顏色,所以山看起來除了是蒼綠,還蒙上一層白霧,而海呢,海浪變得很壯闊,這是跟夏天的海不一樣的,夏天的海浪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但是冬天的海浪都很大,浪花的聲音也很大,最主要的是,海的顏色跟夏天不一樣,冬天是深藍色,還混了有點像黑黑的顏色,很深很深的藍,所以看起來海浪就像要打到環島公路上,那種氣勢真的不一樣。而且五孔洞的風真的很大,騎機車一定要握穩龍頭。
過了軍艦岩,之後到了情人洞,那邊是一個山坡滑下來,我頓時看到東清灣出現在眼前,天呀,那是很美很美的景象,東清灣的海水有兩種顏色,一種是淺藍色,一種竟然是紫色的,很美,尤其是紫色的部份,那種靛青色,真的很調和,深藍、淺藍的交織,不規則的變化,讓我又多看了三回,車子騎上騎下的在山坡上來回,只為了多看幾次眼前的美景,好好的把他印在記憶中,後來我又騎到下面得情人洞,很美,情人洞的洞口後面搭配深藍色,與夏天是不同的景致。
騎車環島是一種很開心的感覺,看到山,看到海,就像是心都開闊起來,直到這時候,才覺得這趟來蘭嶼是值得的,因為雖然在熟悉的環境,但是冬天的蘭嶼換上另外一件衣服,那是一種很不一樣的感覺,相對的是另一種悸動,另一種感動。好享受這樣的環境。

台長: 海的一角
人氣(4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