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07 12:36:40| 人氣3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新

 

掠過斑駁牆上的青苔,撫拭燈檯上的塵埃,我又重新揭開這塵封已久的自己,過去青澀的模樣彷彿又像黑白的電視劇反覆上演自己百看不厭的橋段。

 

回憶總是喜歡扮演抹脂擦粉的美人胚子,羞答答地獻上自己苦練十年的段子,雖然美好依然,是多了幾分懷舊興頭,但也添了幾回惆惝滋味。

 

接受過去,是自己成長後的領悟。

 

疤與傷痕雖然早已沖淡,但痛與悲喜卻始終回味。

 

初夏的自己,拖著疲累的身心,躲進了電子的世界裡,用拿手的絕活拆解心靈的數碼,扮演著跟自己很不相稱的人格,封閉了不願面對的壓力。

 

楊朱先生很難得志同道合,不小心成了他的門徒,意外興喜自己原來也有這種評價,孔孟哲學暫時晾在一邊,晒晒他們陳舊的包袱。

 

「有失才有得」,讓我夜晚深思,螢幕上無心的話語,卻像有力的撞擊,敲響躲在古廟裡的沉鐘。我想要的是什麼?我正在失去,還是正在擁有?

 

原本以為又是一個捨棄,我在電腦桌前反覆猶豫了好久,像是有生命似的努力掙扎的電子信號,原本拼命追求的,在一個晚上全部出現;甚至懷疑,它是否正在讀取我內心的密碼符號。

 

電腦是冷靜的,電子與電子碰觸的喜悅,卻是潛入的靈魂,林耀德賦予了新的詩意。以前不太瞭解,憑著舌燦蓮花,掙回不少彩面,但昨晚真的體會林耀德的先知。

 

回眸過往六年的自己,愧疚信守立下的約定,頂點真的很高,我才在山腰,已山霧稀薄,奮力一振,只盼人生沒有匆匆白過。

 

多想再聽見附耳的輕聲「我相信你」。

 

願下個六年,再回首時,安喜如常,知心相伴。

 

柏淳 秋新隨筆

台長: 承揚
人氣(3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誌 |
此分類上一篇:二月十一日的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