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8 00:22:35|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怎麼跟別人說「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成功,不是試著討好每個人,而是學習如何說「不」。 兒子對我說,他很不喜歡自己不會拒絕別人。當然,要他去做壞事,他一定會拒絕,但是,忙得不得了的時候,該怎麼跟人家說「不」呢?
有一位卡內基訓練的講師曾說過,我不知道成功的祕訣是什麼,但我卻知道有一條路照著走必定會失敗,那就是,想要討好每一個人。
別人請你抽菸你會拒絕;別人要你乾杯你會拒絕,別人要你抄襲他人的智慧財產,特別是老闆要你這樣做,你也要堅定地說「不」!
交朋友,包括異性朋友,該怎麼表示自己不想與他有深交呢?
有人來挖你到他公司去工作,你覺得受寵若驚,但不想去,該怎麼說呢? 其實,這問題已經困擾了我好多年。
我一直很羨慕那些沒有心理負擔的人,他們在拒絕別人的時候,雖然很堅定,但態度相當和藹。
當然,別人可能會不高興,但可能過一會兒就諒解了,也可能到後來發現這樣才更好。
我們都需要更多的自信才做得到。 有自信的人不太擔心別人會不會以為他不盡人情。 有自信的人常知道自己該做的事。 有自信的人很清楚自己能做多少。 有自信的人很了解自己。諸如,自己的價值觀、自己的志向、自己的興趣;同樣的,他也尊重別人的價值觀、志向、興趣。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自信堅強的人雖然富同情心,也願意幫助人,但他深知不應將別人的問題視為自己的問題。既然是人的問題,就要尊重他人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希望你也有同樣的感受。

台長: Jason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職場MVP |
此分類上一篇:面對挫折,從正面思考開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