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1 05:20:23| 人氣6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Dear moth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常有人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我想:兒子應該就是媽媽上輩子的情人

回首這二十九年的日子
其中有需多記憶早已不在
我不知道那時候的妳抱我在懷中
心中想的是甚麼
從我有記憶以來 你一直都是如此
告訴我們
"人最重要的是品德"
這是妳一貫的風德吧!

我的母親 是我上輩子積德投胎來的
雖然我跟她之間 充斥著許多性格上的矛盾
但我知道 她了解我 我也了解她
或許就是知道彼此的不可改變
才會有爭執出現
因為我愛她 希望她好
而她愛我 希望我比她更好

這世界上幾個母親可以讓孩子選擇自己不願看到的選擇
並且支持著
她是如此的開明 卻又如此的保守
那保守的 是一個身為女人 一個母親的堅持
她始終愛著我的父親 因為她深愛著我們
我常在想 要是今天我和父親一同陷入危難
她一定會用盡力氣保住我們倆
是吧!

我的母親才華橫溢
卻選擇為了家庭而遮去自己的光芒
把那一切歸於我們身上
她其實是驕傲的 自信的
然而這樣的氣勢背後
是一個善感溫柔的心
對我而言
那是多真實的感受

抱歉 我常讓妳傷心
我知道我的任性常讓妳不能安心
而我的壞脾氣 常讓妳不能休息
但是我親愛的媽咪
唯有在妳面前 我才能如此誠實的面對人
我知道當我的家人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而我希望妳們知道 我是打從心底感激
冀望妳能讓自己快樂
因為妳很少為自己的快樂而快樂

如果沒有我們 或許妳的人生會變得很不一樣
只是 若我們沒了妳 或許也不會有所謂的人生了
感謝老天讓我成為我母親的孩子
這當中有苦有痛 有笑有甜
但以愛之名 都是為了我好
親愛的媽咪 我是懂得的

不能陪妳過母親節 真的很抱歉
兒子最大的願望 是母親可以為自己活
因為妳的大半輩子 都在為別人而活
為我們而活
謝謝妳 我獨一無二的媽咪!

台長: 莫卡
人氣(6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仙草娘
我親愛的么兒:
每次看你的文章之後,總讓我乾凅已久的眼眶再度因為感動不已而眼淚無法自己的泉湧而出,也因此暫時解決了為娘更年期後的乾眼症,謝謝你,我的寶貝。
自從生下你至今已有29年,而你成長的過程都深刻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從小你就自律甚嚴,且要求自我標準很高,一直不允許自己犯錯,也因此在高中時期的你因給自己壓力過大導致造成中耳失衡而暈眩,就醫之後,聽從醫師的指示後,為娘才不斷的勸你放鬆自己,因為我要的是一個健康快樂的你,其他的對我而言都不重要了。
我一再的強調,能擁有你和哥哥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成就和驕傲,你倆兄弟儀表出眾、聰慧過人,各有所長,又自立自強,一個努力工作,一個專研學術,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下展現才華,並且具備了時下一般年輕人所缺乏的品德,更是周遭親友所贊嘆的年輕表率;因此我要謝謝你和哥哥,是你倆兄弟的表現,讓我和爸爸在現今的社會環境以及親友面前多一份自信與榮耀呢!
我經常驕傲的告訴人家,我的兩個寶貝兒子這輩子是來報恩的,因為你倆從小就比同齡孩子懂事又乖巧,我也未感受過所謂青少年的叛逆期在你們身上發生,其實在教養你倆兄弟的過程中,才讓我深刻的了解到身為母親最大的幸福與驕傲,不就是擁有兩位能自動、自發、自省、自立、自強並具有溫、良、恭、儉、讓、的良好品德優質兒子嗎!
如真要說你們讓我不安心的事,那就是你們的健康與安全。至於你們的學業、工作、品德那真是從未讓我煩惱過,而媽媽這輩子感到最窩心的事,就是能讓你們在我面前誠實的面對我,而能支持你們的選擇更是我最大的快樂,因為看到你們快樂,才是我真正的快樂,知道嗎?
你說:『你們如果沒有我或許沒有所謂的人生,但我要說:『我如果沒有你們,我該如何繼續我人生的旅程呢?因為是你們讓我的人生變得精采,變得有意義啊!我親愛的寶貝們,我更感恩老天爺讓我擁有你們,若有來生,希望我們還是母子,好嗎?我愛你們【包括柏林與偉成】
仙草娘於99年7月11日
2010-07-11 11:55: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