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4 19:05:29| 人氣19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心复心心,结爱务在深,一度欲离别,千回结衣襟。结妾独守志,结君早归意。始知结衣裳,不知结心肠。坐结亦行结,结尽百年月。”唐朝著名诗人孟郊的<结爱>,将一个”结”字剖析得如此清晰! 晋朝的刘伶在《青青河边草篇》中写道“梦君结同心,比翼游北林。”又充满了多少诗情画意,多少美好憧憬.

然,世界上的情,有随了人愿的,却有多少的不了情,让人感怀,让人悲泣而不能自以.

天黑了,关上厚厚的窗帘,只有路灯模糊的微弱的光线透进室内.不开灯,让黑暗拥抱我 .卷缩在黑暗中,我觉得安全,觉得踏实.这样就没有伤害,没有欲望,没有牵挂.听着<深山禅林>,让思绪飞到那幽幽的古朴森林,看那静谧的山林落叶纷飞,听那晨钟暮鼓,嗅那袅袅飘香的清馨空气,远离了凡尘的纷扰.

心中的结,无人能解啊,什么,还得靠自己 ,谁也帮不了谁,谁也不能依靠谁一辈子,微尘悬浮于空中,我还得生活在世间,得摆正自己的位置. 现实中,我是微笑的,微笑背后的哭泣,没人能知,没人能懂,我的内心,埋藏着许多的痛苦和无奈.痛苦和无奈自己独自承担,不能与人分享.因为世界上没有救世主,没有人可以依靠.之所以写出来,不是想博得谁的同情,也并不是跟谁诉苦,只不过现在心情就是如此,无意间说出来,写出来,并不想将不快转嫁给任何人.人,最怕惹上不了情,这样会伤了自己,还会伤了别人 ,活着都不容易.

斗转星移,数千年弹指一挥间,人类的记事方式已经历了绳与甲骨、笔与纸、铅与火、光与电的洗礼。如今,在笔记本电脑的方寸之间,轻触键盘,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就可以尽在眼前。小小彩绳早已不是人们记事的工具,但当它被打成各式结绳时,却复活了一个个古老而美丽的传说。

我心中美丽的传说,或许随着年龄的增长在逐渐的消失,活着,还是要开朗,哭过以后,天不是照样的蓝么?蓝天白云,高山流水,阳春白雪,世界还是这个世界,我还是原来的我么?

著以长相思,缘以结不解。以胶投漆中,谁能离别此.

台長: 平湖秋月
人氣(191)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孤单人
平湖,最近我的心情很乱,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好女人,是一个很认真的人,对待感情、人生。
今年9月,我好朋友的老公,一个我认识了10年的人,就像是一个大哥哥一样和我的好朋友一样关心我的人,和我,由于一些意料不到的事情,出轨了。
我迷恋的是,在他的身上真的找到了我老公的影子,这不是借口。这是我的真实想法。
但当接触的增加,这种感觉越来越少了,两个人就是两个人,根本不相像。每次都会下定决心要结束但听到他的声音又会控制不住,我真的很迷恋那种感觉,好像又回到了从前,回到了和我最爱的老公在一起的日子。
我开始看轻自己,开始责骂自己,对每一个人,我都对不住。我是一个坏女人。我该怎么办?
我看不到未来,看不到目标,看不到活着还有什么幸福和快乐。
2006-11-01 10:06:08
平湖秋月
回孤单人:
无疑,你也认为自己的行为是不对的。你这样做不仅伤害了你的老公,也伤害了你的好朋友,还可能伤害你好朋友的老公、那位像大哥哥一样的人,也包括伤害了你自己。
也就是说,这件事情只有弊没有利。
当然,感情的事情,有时可能控制不了自己,但是你还是得用理智去控制。现在别人还都不知道,悬崖勒马为时不晚,如果东窗事发,就亡羊补牢了,那时你就一点退路也没有了。
事情,就这么一件事情,虽然有点难处理,但是你回避不了。处理好了,大家说不定还可以相安无事;处理不好,一损俱损。
孤独人,我祝愿你能走出困境。
2006-11-02 14:42:55
孤单人
你说的极是,这件事情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我不想看到一损俱损的后果,我也不想我一点退路都没有。我该冷静,我该清醒,而不去做一些虚幻的想像,在这种想像中迷失了自己.
我会处理好这件事情的.
平湖,你认为现在你的人生还幸福吗?你想念你的他时你还痛苦吗?你现在的人生目标是什么呢?舒心的过每一天吗?
2006-11-04 15:30:41
平湖秋月
回孤单人:
我认为我现在的人生是幸福的。原因是:1、我的过去是美好的,回忆也是美好的。2、我的现在也是美好的,工作顺利、家庭温馨、孩子聪明伶俐漂亮。3、我的生活是充实的,工作环境和谐,同事之间关系融洽,朋友之间(主要是同事,姐们,没有异性朋友)亲如姐妹,跟孩子是知心朋友。业余生活丰富多彩,听音乐、写文章、朋友聚会、跟孩子谈心。
我想念他时不痛苦,而是快乐,我承认他已离开了我这个现实。
我的人生目标是:继续练笔,写文章,抚养大女儿,孩子考上大学以后我也许会去寻找自己的幸福。
开心一天,不开心也一天,我当然选择开心过好每一天。
当然,人是有七情六欲的,难免思想也会波动,但是我总能及时调整过来。
最后,祝你早日摆脱困境!
2006-11-04 21:23:46
孤单人
平湖,不要把你的回复删掉,好吗,我想我会经常来看看的,你是一个成熟有智慧的女性,还是一个好妈妈和好的朋友,当然更是一个好妻子。你的话我受益非浅。
2006-11-06 07:59:40
平湖秋月
回孤单人:
好的,我不删除回帖。
其实啊,孤单与否是由自己的心而生的,广袤的大地上,芸芸众生。总有几个人是自己的知己,总有几件事情能让自己久久不能释怀,总有那么多的爱让自己感动,你怎么会是孤单的呢?
就算没有了爱情,没有了友情,你还会有亲情包围着你,所以,你并不孤单。
抓住自己能抓住的,抓住自己应该抓住的;珍惜自己应该珍惜的,珍惜自己能珍惜的。那么,你的世界并不孤独。
2006-11-08 19:18: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