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1 12:05:16|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波特風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陣子無論網路還是企管顧問公司,盛行的就是『Michael Porter』,他的著作在企管界裡就像是歸涅一樣被奉行者,身為企管人的一員,我也跟著人家去朝聖了,雖然自己是不花分文,但是從拿到入場卷時,還是有著興奮之情,雖然也覺得自己去聽會是一種浪費(因為針對的是高層的主管),但是還是在矛盾之下,留下了這個一賭企管界大師的一個機會,不過,這樣的心情,也僅於『朝聖』,並沒有『崇拜』或是『沈迷』,因為企管這個領域裡,理論是由實際經驗的累積而得到的,所以以前的教授也常笑說企管是一門馬後砲的學問。

我想這一陣子,從EMBA策略行銷的進修課程到波特大師的策略理論,就好像自己回到了大四的生活,因為這兩個部份,便是大四主要的科目,因為如此自己好好想了一下,到底想走的是『行銷人員』,還是陰謀遠慮的『策略幕僚』?其實我有了結論,因為在行銷的感覺裡,可以用觀察與敏感度,去找出事實中廣泛的現象,進而有了方向,可是策略不同,策略要在大海中當個領航員,除了慎思熟慮外,更要有承受失敗的巨大勇氣,這樣影響的層面實在太廣,我想如果我真的要做這樣的工作,自己的承受度我想是有待考驗的吧!!
不過,這也只是我的看法,當然也只適用於我自己…………….

只是大環境的無力,是除了界定方向之外,另一個必須適應的過程………

台長: 習慣逃避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