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10 22:06:28|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散散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他讓我陪他開車回家,其實這樣說,並不完全恰當,因為我只是跟他用著電話,聊了一陣子,我想我猜對了,他是真的無助了吧!!說的話都已經不合邏輯了,只不過感覺起來,身旁的人好像沒有人相信他的無助與脆弱,我想這都是因為之前他給大家的印象都太樂觀進取,當他無助的在問著怎麼辦的時候,恐怕聽到的回答,大部分都是認為他自己應該可以找到答案的恐怖答案吧!!

其實從我認識他開始,他就一直是勇敢的,當然也包括今天,因為一個大家都認為很勇敢的人,必須說出他的無助時,這樣其實是非常有勇氣的。

莊子說一個人如一只瓶子裝著水,一般的人通常都是八分滿,無為的人是五分滿,不過我想現在的他,大概已經是表面張力的臨界點了,我不擔心他崩潰,因為身為一個人,這都是正常的,沒有一個人需要如此的堅強偽裝,只擔心他會崩潰的很理性,因為那樣的壓力點,就會像以前一樣,以為情緒都過了,但是等到下次在面臨的時候,他自己所呈現的狀況就會是加倍的反應。

其實他認為他的好朋友不多,是或不是,我並不清楚,不過,我只怕就算好朋友再多,也沒人相信他會無助與悲觀,因為當一個人長久以來都有著樂觀進取的心態去面對旁邊的人時,旁人就比較難接受你會無助的狀況,當然我也是這樣心態的受害者。我身邊的好朋友都認為我應該像太陽一樣,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大家也是覺得,我一定可以想開的,或是我一定自己可以解決的。所以後來我知道再堅強的人,也需要有個肩膀可以靠一靠……………

聽完他的不知所云,我會有想要陪他散散步的念頭,因為我想他走的好累,真的需要有個肩膀靠一靠了…..

我知道陪他散散步,是不能解決問題的,不能幫他解決壓力的,但是有的時候,人也只希望有個人能在旁邊陪著,不要說話,只要靜靜的陪著,雖然是兩個人一起散步,但是不用刻意去找太多著主題,也不用討論太多的事情,就只是散散步,或許散不了心,也不是要訓練是否心有靈犀,就只是享受那可以寧靜的時間,也因為有個人陪著,所以沒有一個人孤單的恐懼感,。

只不過,可能我給我身邊朋友的印象都太活潑了,我的安靜會讓大家擔心,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沒找到這個可以安靜陪我的人,當然這只是我的念頭,畢竟或許他根本不需要這樣的狀況吧!!

唉!說說吧……以前常告誡學弟妹,『說和做是差距很大的』,只不過現在要我問他需不需要出去走走,這樣的問題,我想我都必須衡量我的勇氣,還有多少…….

Camille妳說呢?

台長: 習慣逃避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