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5 22:35:23|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懂與習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昏睡了一天,果真頭痛消失了,不過聲音卻變成沙啞了,我想可能是跟上次感冒一樣的症狀程序了……

前幾天上了一門公司內『講師訓練的課』,雖然才上了開場白,不過也聽到了些東西,我還記得那個老師開頭時,就說了一個結婚五十年的老夫妻的故事,故事是這樣說的……..

這天是老夫妻結婚五十週年的日子,為了慶祝這樣的日子,所以一家大小到了餐廳吃飯,第一道菜是清蒸黃魚,老公公請服務生趕緊將魚頭及魚尾切下,送到老婆婆的面前,說著:『老伴,這是五十年來你愛吃的。』老婆婆當場潸然淚下,大家都以為老公公這樣的體貼,是讓老婆婆感動的流淚,不過老婆婆說:『我才不愛吃,就是因為那是我覺得最不愛吃的,所以不好意思讓你們吃,所以才吃了五十年。』老公公聽完老婆婆五十年來的抱怨,當場也哭了,他說:『他這五十年把他自己最愛吃的魚頭與魚尾,都省下來給妳吃,結果卻換來妳的抱怨。』…….

老師問著大家聽完這個故事,發現他們缺少了什麼?大家的回答是發現這對夫妻中缺少了『溝通』,不過老師的標準答案,卻是他們缺少了『讀心術』,沒有一個人能讀出別人的心,所以除非有有效的溝通與信任,才有可能比較『瞭解』別人的想法………

雖然這個故事重點是在顯示『溝通』的重要性,不過卻讓我想起去年夏天我一直自問的一個問題,在愛情或婚姻裡,『懂』和『習慣』那一項重要,那時的我自認為我『懂』他,但是那時的我確認為他的離開是因為『習慣』,

所以我問過一個好朋友,在愛情裡,是『懂』一個人重要,還是『習慣』?怎想到她給我的回答是這兩者『都不重要』,因為作答的人不是我…….我還記得那時的我還很不以為然,不過現在我可以理解,或許有很多的婚姻裡,不見得需要溝通,只憑著習慣也可以過很久的………

不過『懂』或『習慣』,在我現在的思考中,我想還是兩者都得兼具吧!!我仍然希望遇到一個能心靈相契,一起成長的伴侶。
但我知道,許多事情是可遇不可求的,謝謝DG的鼓勵,不過我想我已經放棄去等一個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的人,因為等待是無止盡的,而且只要有等待的念頭,期望的心就一直跟在旁邊,有著期望也一定會有失望,所以我選擇不等待了,就像著自己不會再遇到吧!!絕望一點,就不會有失望的傷害……..

台長: 習慣逃避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