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24 12:00:09|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在身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最近影響我最大的並不是韓劇或日劇,而是港劇的『創世紀』,雖然並不是集集都準時收看,因為我只是想看戲中的LISA與HELEN,很奇怪這對母女並不是整部戲中的主角,有一陣子,我甚至想把英文名字改成LISA或HELEN。

其實會想看HELEN的原因,是覺得在某部分的成長背景,或是遇到的人事物跟劇中的HELEN是很相像的,一路成長的平順,到長大後自己必須面對社會上的挫折,到感情世界裡的無奈,尤其愛上了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的無奈,其實最讓我感動的還是最後一幕,因為她永遠知道她愛的人需要什麼,所以才會幫榮添找回美娜,雖然她永遠不會跟榮添在一起,但是卻願意一直在身邊給他最多的幫助與祝福。

其實從第一集到最後的一百多集中,劇中每個人都成長了很多,我喜歡的HELEN也是,我想這與真實的人生,是很類似的吧!!

不過整部戲中,我最佩服的還是LISA--HELEN的媽媽,因為她在扮演人生中的每個角色,無論是前妻、母親、後母…..等,都是如此的恰當,在處理每件身邊的大小事情,也都是拿捏的得體,我在戲中很少看到這個角色有出現過徬徨或是無助,所以當現在再重新看一次重播的時候,我都會重新在仔細的學習LISA處理事情的態度。

不過還有一個部分是我很羨慕的,那就是LISA與HOWARD的夫妻相處,雖然兩個人都是再婚,但在思考上卻能有很多想法是一致的,尤其兩個人互相的信任與扶持,去面對劇中裡大大小小的挑戰,每一次都讓我很感動的,不過這終究是可遇不可求的,其實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做一個站在背後支持丈夫的女人,雖然我的個性是個人色彩很重的,所以會有這樣的想法,每個認識我的人大概都很難相信吧!

其實我還是很傳統的,能支持一個所愛的人,一起攜手完成他的夢想,會是人生另外一種幸福吧!!

台長: 習慣逃避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