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21 11:11:11|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只到40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群經理人在閒聊時,我輾轉聽到其中一個經理人的故事,因為他說了一句讓在場的人都很感慨的話因為他說自己的人生只到40歲,雖然是輾轉聽到這樣的故事,卻讓我依舊很難過,我也終於知道,雖然我只是給他一張小小的聖誕卡,他卻也記得這麼久………

這位經理人由於希望孩子過著更好的生活,變賣了台灣所有的家產,全家移民到國外,雖然有著一身的專業執照與技能,在國外找了一年多的工作,卻還是沒有找到一份自己理想中的工作,他說那一年很痛苦,看著每天存款中的積蓄,一天一天的減少,生活壓力一天一天的增加,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卻只有夫婦與三個小孩相依為命,由於坐的是移民監,所以那一年也無法回到國內,就在那裡度過了40歲的第一年。

而在生活壓力漸大的時候,他隻身重新回到台灣找到了專業經理人的工作,但是經濟的壓力,讓他一年只能與家人見3次面,每一次見面也只不過短短的兩個星期,在台灣除了工作,他沒有其他的娛樂,除了同事,沒有其他的朋友,每逢假日,他會到基隆河的河濱公園散步丟石頭,帶著全家福的照片,想著國外的家人,他說這就是他放假的生活,所以他也告訴自己,他的人生從40歲就結束了………

曾經我在公司加班時看過他的小兒子,因為那時孩子還沒有上小學,所以還在台灣,看得出來他很疼孩子,不過後來我知道為什麼了,因為在小兒子之前,他還曾經失去過另外一個孩子………

『人生從40歲結束』其實真的是一句很蒼涼的話,尤其聽完他背後的故事,那種蒼涼的程度又更加倍了……..

台長: 習慣逃避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