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9 01:18:38|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的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新人訓的第一天

在自我介紹時新訓店長發現,幾乎有八成以上的員工都是單親家庭,當然這就代表我和另一位新人也不例外,店長說(因為她本身也是)可能是真的單親家庭出身的小孩個性都比較堅毅吧,真是神奇,有那麼多同一家庭類型的(也有可能狀況不同,但以身份來說是相同的)人都會聚在同一地方工作,果真是磁場相同,會相吸啊~

和我一樣是新人的同事,是南投人,長得和大松樹好像,一樣大眼睛,輪廓很深像原住民,很漂亮,反正型一模一樣,想說該不會住同一區的人基因會相同咧(我沒說她/他們的爸媽怎樣哦),我還問她,你住哪裡,家裡有沒有兄弟,(後來証實不是,她們家三個都是女生),她和他簡直就像一家人嘛!
一個很單純的女生。

我覺得能在那邊工作真好,我真的很喜歡,我喜歡勞動(一直以來都這樣),也有想要為所生活的地方營造某種氣氛的使命,不管是居家環境或是工作場所,可以一邊工作一邊接觸自己所喜歡的種類風格,甚至可以由自己去掌控,來得到肯定,也可以聽著沙發或jazz音樂,有輕快的節奏、美妙的音符伴隨我 在工作 多讚!

====================================

《鋼琴教師》
巧的是,才剛看完這部電影,就聽聞電視新聞播報2004諾貝爾文學獎是作家艾芙列.葉利尼克,她,就是這部電影的原著小說作者,內容可以參考kingnet介紹。讓我想到我的報台第三篇提到的控制慾,我該慶幸我的媽媽還未如此像主角艾莉卡的媽媽那麼今人窒息,也沒有造成我有壓抑性的人格,太恐怖了~

但是主要有所感觸的是,因與母親的惡劣關係導玫艾莉卡所產生的後果-自殘和性變態,前者可以讓她達到快感(她有看情侶做愛和看A片然後聞男性自慰後的精液的嗜好),後者原本只是存在她心中的慾望,但最後卻是一個愛慕她的男學生幫她實現了,讓我不禁地想,一個人不敢做的變態行徑竟會誘使另一個人和她一起墮落,這是傳染病啊,還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尤其是最後艾莉卡的那一刀~~~哇~~~~!


http://movie.kingnet.com.tw/channelk/thepianoteacher/index.html#a

台長: 布蘭琪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