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20 15:44:00|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ONY(索尼)型號:KDL-42W650A,啟動後,紅燈號閃爍6下,無法開機,維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阿唐液晶)』曾仔! 
底下─
今天的液晶電視維修主角:SONY(索尼)型號:KDL-42W650A(又忘記拍攝型號貼,不如就自己給它填寫上去!)

上頭鐵板上端是主機板所在處

底下是恆流驅動!
這個是IR、及無限網卡所在處
送電啟動後,有亮起白燈號,不過隨即熄滅轉成紅燈號閃爍!
這是週期性的閃爍6下!

換過功能正常背光驅動板,可惜換了兩塊都無效!
為了確定背光燈條是否安康?來量測一下4個迴路的回朔電壓!
對了!順便介紹一下,底下圖照中所使用的電錶,就是上回在一篇文章中說到的,折價30元(RMB)我再補另購的數位錶



你有看出什麼名堂嘛?
是的,4個迴路回朔電壓中,有一個迴路異於其它3個迴路?
那……,是3個迴路的是正常?還是1個迴路的,那個電壓才是正常?
我比較相信多數的?但是─ 這樣對嘛?
手邊有一組同型背光燈條組,來上機測試一下!

你可以發現背光已經正常被驅動點亮,所以機器不再閃爍故障紅燈碼,所有量測的回朔電壓,相差都在1V以內,這樣當然代表所有的燈珠都是正常使用中!
你更可以發現回朔電壓僅在0.96~1.37V之間,所以上頭我相信量測的多數是正常的,那其實是錯誤的!
這也意味著─    原機背光燈條中,其實是有3個迴路已經不良,工作不正常了!只是就剛好3個迴路的異常回朔電壓都相雷同,這下誤判成它們是正常回朔電壓的機率就會偏高!!!



所以囉!
確定燈條故障是毋庸置疑的了!
這是一個大工程,對於要換裝這一係類(SONY W型)機種的背光燈條來說。
我需要稟氣凝神!全神貫注了!這個就我個人來說,真的是很難拆解面板的!





還好!天佑─ atun,雖然拆解面板換裝背光都有免責聲明(免責聲明一下:拆解面板有損傷玻璃基板風險(亮線、寬帶顯示不良、玻璃基板破損),維修者不負責任的喔但!你、我都是期望每次的維修都有完美的結局。
總算大工告成!熱機收工!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台長: KAO.atu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