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13 18:21:32| 人氣1,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OS機螢幕維修~官田寄件維修,15吋POS機觸控螢幕不亮屏維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眾『婉君』!大家好~

各位晚安~好久不見了說……,差一點被故障的電視給操死…

一有空檔~趕緊來PO一篇維修文,不然大家都快忘了我了說……

今天來看一台POS機用的觸控螢幕維修,這些都是老舊的螢幕,生財器具咩~一定要給它完修啦~

這是外地寄件過來的~塞了超多的報紙~

 

裡面就這一台,15吋的觸控螢幕

 

背後的輸入介面就這樣,除了該有的外(D-SUB),當然一定要有『USB』的介面,因為要去銜接主機部位,以便能夠讓觸控玻璃,在你觸摸後能傳輸訊號進入主機~

 

這一台二手電源供應器,我買了超久的了,一直都是把它擱著,因為實在找不著擺放的空間,前一陣子,整理工作桌盡量的把它塞入容易上手的位置~

 

以前送修的螢幕,若是採用外置電源,大都會使用盒裝型的電源適配器來供電試機,但是總有不足之處,比如有些是要DC14V或是15V的電壓,又比如我需要一個小電流的電壓,這個就很難使用適配器來做供電,現在把它擺在適當位置取用、設定都很方便,維修上就能夠更為上手囉…像有些TCON板,在維修中便能夠使用它先做測試,而不必要直接再尬回電視上做試電,這樣除了安全外,也省去很多不必要的手續…

底下這些板子,都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做維修,真正是一舉兩顧,摸蛤兼洗褲~

 

現在機器是寄來了,不過老闆並沒有將它的外置電源一併寄來~其實應該是要寄來的…

這時我需要調設一個屬於該觸控螢幕的電源:DC12V

 

搭配了萬用轉接頭,一下子就可以讓電力輸送進入螢幕,這樣不用像以前那樣,一個一個適配器取出試插能否進得了螢幕的電源輸入孔~根本就是如虎添翼說…

 

我有設定了2安培的額定電流~

現在送入了設定電壓~啟動螢幕後,僅出現了些許電流~

 

而螢幕並沒有亮起,我的桌機已設定了雙輸出,它理當亮起屏幕的~

這個就是它的故障現象:『送電無反應!』是也~

 

來拆機查檢了~

 

查檢內容如下~

該有的電壓都有了,就是沒有亮屏幕?

 

外接燈管測試,也沒有得到該有的結果:『燈管沒亮!』

這個證明,顯然跟原機燈管已經沒有關聯~

 

我需要調接一下送往背光驅動板的線路~

 

因為現在要改由另一組驅動板來做測試~

你有看到的,它已經可以驅動外接的燈管組了~

 

我還是試著查量一下原驅動板,都是OK的,唯獨此ㄎ『毛毛蟲』~

 

最後還是要將它的驅動板更換掉,不想再為那ㄎ『毛毛蟲』多所等待…

不過現在問題來了~螢幕是已經亮著的了~

只是卻一直沒有顯示影像,只有唯一的白化,這正是所謂的:『白屏』是也~

 

再對主機板做查檢、及汰換~此機主板也有問題!

現在已經有了影像顯示!

 

要回裝機器了,一併將更替過的背光驅動板,電源濾波再度更新,期能讓觸控螢幕使用更為長久,生財器具不能老是故障,不方便耶…

 

所以~像本機正確的動作應該是:

送電後先顯示一下『無訊號輸入』的LOGO,再來會轉換一下『白屏』,然後才轉入正確的影像顯示!

 

啟動後!電流應該是這個使用數據才對!

不過我這台電源供應器還真是『兩光』,在供電中電壓竟然下降了那麼多,沒差啦~只是實驗性質而了已…

 

OK的~持續熱機中……,準備打道回茶飲店囉…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AO.atu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