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5 18:08:36| 人氣2,6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液晶電視維修~TATUNG(大同)型號:V42EMGI,一大堆問題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早安~

一回~要啟程(來、回近90公里)將前天從潮州載回來維修的37吋LG液晶電視送回去,你一定想問經過原廠交叉測試了電源板、主機板都是不行的,因而已被判定面板故障的電視到底有沒有完修?我想說在下可能較為幸運,有啦~有給它修好啦~

趕著要送電視回客人府上的現在,來給它PO一篇電視的維修文~

就是底下這一台,以前有碰過,那個同業(修電腦)的快炒高手 ─ 『宗宗來』老闆他家的電視,如:液晶電視維修~TATUNG(大同)型號:V42EMGI42LCD TV!啟動時正常,幾分鐘後!色彩越變灰白!

這一台~好像都無法看到它的正面,因為來到工作室,都是無腳座的,所以~一上工作桌就是已經趴著了~我好像也沒有拍到它的型號貼,不過確定是同型的~


這是從『東港』自行送修前來~跟上回這一台的主人是同一個故鄉,如:液晶電視維修~VIZIO(瑞軒)型號:VW370M-T,鬼畫連篇的異常顯示維修!,為了運送方便,已經先行將腳座拆除,所以ㄋ~還是繼續趴下去啦~

主人說的故障描述與前個實例像是類似的狀態,可是在這的測試一開始卻是這個樣子~

影像有出來,不過!卻夾雜著許多綠色抖動的粗線條~


再來綠色的那些線條會消失~變成許多條水平滾動的雜訊紋路在跑動~


最後!時有出來,時沒出來的一些雜訊紋路~


要是再重新開機~就又像剛剛第一張圖表那樣的狀態~


這一張圖表,我也不知它是如何跑出來的~整理完照片後,就多了這張會變化的Flash動態圖片~真是奇怪說???就留著給大家看吧!


來拆機查檢了~這個是它的視訊盒~


這邊是內部的大略電路構造~


從這張圖片看來~這個部位,是全然還沒有被修理過~

不過~我得把它搞一搞才可以,不然~從東港來的會很費事ㄋ~


我先針對上個實例(『宗宗來』老闆家那台)~所發生的故障做了完善的更新、補強處理


這回我再重新上電測試~

哇~死啊!『嚕修嚕大康~』,現在看來影像還不見了???變成僅有紅色的直線條,阿~這是ㄢ怎?


再來~有時候,影像有出來~


有時又消失為黑屏~僅剩一個台號而已~

呼呼~問題很多ㄋ~是麥ㄢ怎修理咧???


先放下不管了~

我要先來整理它的電源板~翻新~再補強~再再的加強它~


這回再送電測試~

依然是奇怪的影像一堆~


這個影像最特別,只有黑、灰、白的雜訊滾動著~如:

https://www.youtube.com/edit?o=U&video_id=6LwC8f1BraI


呼呼~實在是魯死人了~



我確定!我已將電源板處理完善,TCON也用別的訊號測試過,確定是正常的~

最終~還是要來處理它的主板,因為上述所所有有的不良動作與現象,時間一久後,都會慢慢的改善,也就是說熱機後,都會消失不見!

那到底是哪些零件在搞鬼ㄋ?


這是在針對主板做了完善的更替零件後所作的測試,一起動就是OK的~


期間我也針對它的視訊盒做了查檢~因為它一直比電源板的溫度還高~


不過~並沒有查出什麼故障的地方~

只知道所有的熱源都是從這3ㄎ壓降的IC所引起~


既然~查檢結果,沒有它的事,就不必理會,本來壓降的IC,就會產生極高的溫度~

我讓它趴著預熱,一定是全副武裝的,什麼蓋統統要裝上去,這樣才能真正測試它夠不夠耐久~


OK的~還有別的機器要修,把它側立在一旁~繼續預熱囉!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先生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AO.atu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