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7 16:48:05| 人氣2,6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液晶螢幕維修~DELL(戴爾)型號:2709WFPb,直線條畫面的不良顯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早安~

今天持續來看一台27吋DELL(戴爾)的液晶維修,這個型號之前有修過一台,如:

液晶螢幕維修~DELL(戴爾)型號:2709Wb,送電僅亮指示燈!無法啟動!

 

看標題~兩台的故障狀態是不相同的,一台不開機,一台是顯示不良~

 

外觀~先前的實例就有看過~

 

這是顯示『無訊號輸入』的LOGO,看起來還OK?只是不知多了垂直的黑線條是否為正常,上一回雖然有修過同型的,也忘記它無訊號輸入的LOGO是否有此現象~

 

這個是『無訊號輸入』LOGO,旁邊的一個色塊顯示~

呼~我都不知道,我把它拍得如此清晰,連那個玻璃基板上的液晶ㄎ粒,都看得一清二楚~

重點是看那個藍色的色塊,別的色塊都不會出現黑線條,就只藍色塊會出現~

這就是它的故障現象嗎?

 

這樣子全螢幕的畫面,你;我都看不出什麼異狀~

 

鏡頭再拉近~

你看看!全部都是直線條相間的圖框


這是它的背面照~上回有說過了~


 

內部的電路分佈~

 

這種針孔式的的插PIN屏線,很少有接觸不良亦或是氧化的現象~

我還是用清潔劑給它清噴一下~當然~這樣是不能改善故障狀態的!


要前進到它的面板 ─ TCON~

這個要整盤電路統統給解下~

 

經過一番清潔整理~很可惜~這麼大費周章我依然是做白工~還是這個故障現象!

 

顯示不良~還一處地方有可能發生~

那就是它的主板,別忘了顯示主晶片就是在主板上喔~

 

拆解下主板~對主板查檢及汰換~

再看看底下的畫面,顯然~黑線條相間的故障已經排除~


所以說~在無訊號輸入時的那個LOGO,其實正常時候是不該有線條的~藍色塊也是不該有此線條!

昨天剛修好它~

看看母親哭得多麼悲痛,查到現在就還是沒有『真相!』,真是悲哀的台灣人民,今天無論如何你都要為你的下一代,或是你自己發出不平的聲音,我行動不便,在工作室支持你們喔~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先生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AO.atu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