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31 20:05:32| 人氣3,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液晶電視維修~SAMPO(聲寶)型號:LM─37H512,啟動後不亮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晚安~

今天再來多看一篇維修文~維修液晶電視的文章~

本篇主角:SAMPO(聲寶)型號:LM-37H512

故障現象:啟動後不亮屏~

底下是它的外觀照:送電後有亮起待機橘燈

   

 

 

這是它的背後介面照:

 

 

啟動後~指示燈有轉換為綠燈,不過!你可以看到,它的面板並沒有亮起~正是所謂的『開機暗屏~有聲無影!』是也~



 

來拆機查檢囉~

 

 

我以為要從腳座底盤拆卸~結果是搞錯了~



 

 

這是解下後蓋的內部電路分佈~及其各各獨照~

從這張圖已經看到了~看到了『范;謝將軍站兩旁!』,那你就該知它是使用雙擊式高壓的背光模組~應該是使用『贛』國那一牌的面板~

   

 

 

仔細的端詳一下它的電源板~看來並無任何異狀的元件!


 

 

同樣的檢測手法~這是一定要先做確認及區分的~

要確認;區分是哪裡才是不對盤的區塊~

由底下的3張圖照來看~顯然啟動後!所有高壓板應有的工作條件都已來到高壓板的PIN端~

那~再來要怎麼做?



 

 

當然就是解下本機高壓主從模式組的高壓板~看它~查它~再量它~

   

 

 

我還有這一組不良的雙擊式高壓板~『不良!』並非全部的元件都是故障的,當然還是有可用之零組件~

各位還記得它嗎?它們是從這一台取下的喔~如:

SAMPO(聲寶)型號:LM37V37!啟動後!30分鐘內就熄滅~




經過一番查檢~汰換!要準備來尬機測試了~

你應該有看到下一張,液晶面板已經有亮起了吧?






再次解下它~這回是要再補強它的焊點~
順道!將電源板翻修~更新~再補強~


我知道這個要加長預熱啦~也真的預熱很久~非常的OK喔~
   

『天殺的』來了~

我是已經交機了,隔天客戶來電(唉~客戶來電!鐵定有事啦~)

說是不會再熄滅了~只是為何開機一陣子後~若是關機一下再開時,會亮了一下後~就整個連電源燈都熄滅,再按開機按鍵或是遙控都是無效的(當然無效!都沒待機電源燈,怎麼會開機?),一定要再重新插拔電源線後,就又可以使用~天啊~怎麼會這樣?在工作室測試時,是一直持續讓它燒機測試的~

後來我再去將電視載回,又試了2~3個多小時也沒事~隔天再試也可以開啟,一個多小時候,我試著關;開電視,來了~來了~終於出現了~

就像底下的測試~當其斷電後(我是說指示燈熄滅後~)我測量它的電源待機電壓,明明還有待機的5VSB啊~但是!你在看下下一張圖照,竟然~待機燈沒有亮起?這是怎一回事啊?


是主板掛了嗎?還是……?我跟主板耗了許久的時間~最後~問題竟然不是出在主板…你說可笑不可笑,而我的認為是,無論花了多少時間,只要能夠排除問題點,花再多時間都無所謂啦~能排除問題就好~賺到經驗!比賺到coco還值得啦!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
(07)55315250928029525 曾先生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AO.atu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