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19 09:23:18| 人氣8,4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液晶電視維修~LG(樂金)型號:RM-37LZ55,送電無法啟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晚安~

本來答應上一篇機器的主人,要來PO他的液晶電視,型號:SH4242的維修文,我想了想還是先PO這一台,這是5月初維修的機器,這台主人本來已經放棄它不修了~因為修了沒多久它又故障!因此~~~

後來給她的哥哥知道後,介紹來我這再試一次看看??他哥哥算是我的老客戶,當然說了我一堆好話~如此............,這又加重了我心中的壓力~一起來看下去吧~

這是它的外觀照:是一台老舊的機器了~

通常37吋的電視,我家小綠的後車廂都裝得下去,這台再加了兩邊的音箱,結果~竟然裝不下去,說實在它真的是好長的一台!


 


說是剛修了沒多久?

果然~是有貼了一個保固標貼,這個看起來挺熟的~


這是它的內部構造,它的控制電路鐵蓋,實在是超厚的說~這個~到了往後機器老舊時,恐怕會影響它散熱吧?


   


這裡是各各獨照:




它的故障現象是這樣,送電有待機燈,啟動後無法為綠燈~

無法啟動!首要查檢它的電力供應中心─ 電源板

查檢結果~除了待機的5V外,它是真的沒有輸出其它的任何電壓~

      

經過查量~更換!來測試看看~



所有的電壓統統非常平穩輸出~



 

也能啟動背光!顯示也都是OK的!


 

我已將其組裝起來預熱~

 

不過~事情來了~

我一直都沒有給它拍攝故障畫面,就是當我預熱了一;兩小時後,它竟然無緣無故斷訊了,變成了『蚊子戲!』再轉到別台,畫面顯示了一下,依然變成『蚊子戲』,『死啊!』那ㄟㄢㄋ?

我又再度拆機查檢,我給它再熱機後,更是奇怪了~它會自行跳動台號。跳完台號顯示一下,此時並沒有顯示蚊子戲,在跳動當中,有些台號會停頓較為長久~

忘了補充一個故障現象:有些時候,它還會不接受遙控,按鍵也不聽使喚,呼~真正是『擄死人了~』


 

我就只拍到這個故障畫面,它還會顯示不良~中間出現了綠色寬帶!真是奇怪莫名啦~

 

上述的許多現象,我認定它的主板有問題,主板有問題,是應該說主板工作不順才對!主板工作不順,不一定是主板故障,有可能是供電不良造成,也有可能是其他部位漏電所造成~

我先將它的按鍵全數更新,結果並無改善!

 

事後!我得到一個結論,它都是冷機時會正常一陣子(大約1~2小時),等到機器發熱後,就什麼毛病統統出來了~

我一直認為,電源板才是機器的最大發熱中心,像這個實例也是,如:

acer(宏碁)型號:AL2723W,使用一段時間後會暗屏!

 

最後!我一直再找它的電源板出氣,做了許多改善的動作!


 

這個控制鐵蓋,依然是燙手得很~用手這樣的接觸,不到一分鐘,我已經受不了了ㄋ~你說熱不熱!

 

經過再加強~再改善~它的電源板,組裝起來已經預熱了10幾小時,不再出現異常了~

所以~先前認定的所謂主板的故障現象,最終都並不是主板出現問題所造成的啦~



註:

不幸的事情,再度發生了~

機器送回去一週後,我接到主人的電話,它再度發生了一亮起一下後就變『蚊子戲』的故障現象,真是糟蹋人,只好再去載回處理,這回全力要來加強改善它的散熱功效,就都是過熱啦~過熱啊~

送回至今已經一;兩個月了,都是相安無事的~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先生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AO.atu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