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2 17:53:44| 人氣1,7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View Sonic(優派)型號:VA703m,開機誤判暗屏維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晚安~

今日來看一台17吋的LCD維修~

是ViewSonic(優派)的,型號是:VA703m!

這是它的外型照:

 

這一型也不是挺好拆的~

 

原因是這個外框~除了外框卡榫與後蓋互勾外,還多做了內卡榫再勾住面板,於是便像上一張那樣,全部都已拆解了,就是還不能解下後蓋~

 

搞了許久~不解下就沒得修了~


 

這裡我就再測試一下~

其實工作桌上燈光挺強的,看起來就不像是有亮屏~

這回我看了這個照片,又感覺它是有亮背光的『黑亮屏!』,繼續看下去~


 

這邊這個接地線,實在很簡略~僅直接用個鋁膠帶貼黏在機殼上!

 

我又要說:這個屏線要小心拆拔~

 

還是這種電路板~

 

還是這種廠牌的面板~

我偷偷跟你們說:這個case的前一機器,也是這品牌的面板,故障是不亮屏,查察的結果,是燈管故障,我已更新燈管,最後在裝框的最後一個步驟,我的一指神功,把面板搞破了,拆面板換燈管那麼多台的實例,還是搞砸了,實在是大意不得~

看到它~我心裡又浮現~該不會是燈管又故障了吧?因為是不亮屏?

 

又看見所拆解下來的PI板,各個元件都是安康~更篤定是燈管出了問題?

 

取了一組燈管來外接測試~

無論是一整組;上接;或是下接,都不會出現熄滅的現象,ㄟ~?

 

遇到鬼啦~

後來再次試接本機面板背光,ㄝ~竟然是有亮背光~

 

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有亮背光的『黑亮屏~』故障現象!

 

整組電路拆解下來測試~


 

主板的5V工作電壓有送進來ㄋ~怎麼還是黑亮屏~液晶螢幕少有發生『黑亮屏!』事故的現象說~

 

再次查檢它的主板,並排除故障點~

看看小照妖鏡內,已有顯示正常的畫面~

 

再來~要將PI板更新零件與焊點加強~ 


 

完修後的PI板與主板

 

再送電測試~

這是啥畫面~這麼難看!

 

OK~這樣就可以交差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地址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247巷5弄8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先生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AO.atu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