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6 09:34:10| 人氣3,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nQ(明基)型號:T221WA,送電電源燈閃爍不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早!

週日你一定都睡得很晚吧?我先來PO維修文,一回你起來了!馬上就有新的文章可以閱讀~你看多好!

今天來看一台BenQ(明基)22吋的LCD,有別於先前維修的實例,如:

新北市三重區寄件維修!BenQ(明碁),型號:E2200HD,送電無反應!

BenQ(明碁),型號:M2200HD,送電不亮屏!

這台型號就不是叫2200,而只有22這兩個數字,只知在外觀上是有不同的樣式:

來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這裡有它故障的動態影片,各位請連結去觀賞,如: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detailpage&v=wCV1ncFPgds

就是這樣一直閃~一直閃~


 

近來遇到的機器,腳座都跟以往的不大相同!那這台怎麼拆~

這個橢圓孔下壓!可先卸下腳座的底盤~

 

底盤卸除~可以看到它暗藏在內的螺絲

 

去除腳座~才能動到這些螺絲!


 

去除後蓋的內部!怎麼看都不像BenQ生產的,怪了~明基不是除了自行生產外也有代工,啊怎麼這型機種,是請別人代工的?

 

哇!又看到這機器內使用的面板是群創的~

這不是出了名,最會燈管故障的面板嗎~不知!22吋的還會不會是這樣~


這個屏線我一直拆解不下,我已經用了我最大的控制力道~這個不能來硬的ㄋ

 

只好~先來卸除電路板,一回再跟它纏鬥!

 

先分離主板這一邊的軟排線,這樣子比較好使力!

 

終於把它解下,這通常有些DIY族,會把這邊搞死,排線斷裂很難堪啦!

 

PI板的狀況,非常的良好!



我想要知道是不是燈管出包,至使所有的的電力都被拉下!

結果是一動也不動!看來並不是燈管問題~




測量一下!所有進入AD  BOAD的電位:由圖照內的顯示,似乎一切都是良好的~



 

我試著先更新通往AD BOAD的電壓平滑零件,再送電測試,還是閃~


 

是按鍵漏電嗎?

因為主人也有提到按鍵不大靈光~自己也懷疑它有事~

 

我是已經全數更新了~不過依然沒有作用~



我再度回到主板查檢~因為我察覺各項基準電壓似有飄動的狀況~

完成AD BOAD的查修後,指示燈就不再閃爍了~


 

也能正常的驅動背光~

 

一切都正常~再將剛才未更新的部份更換掉~!

並做全面的焊點加強
 




要回裝固定了,再多看它一眼了~


 定OK的了~通知主人取件!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地址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247巷5弄8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先生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AO.atu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