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8 10:23:20| 人氣2,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IY手下亡魂~PART Ⅳ!BenQ(明碁),型號:FP92W,送電無反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午安~

又是來到中午時分,一樣問候一下~阿~大家吃飽了沒?

今天來看一台網友DIY維修不成的實例~型號是FP92W,是早期BenQ的寬螢幕LCD~

底下是主人,提來一整箱拆散的本機零件!


 

都已經卸妝!不是這個~是『卸裝!』,那就直接來到電路部位!

 

主人說:原來的故障現象是送電無反應!有網拍買了一塊全新的PI板來裝,又因為PI板導線不夠長,自行再將舊板的導線解焊,到新的PI板上!可是!還是一樣的故障現象!

這大陸的製造,真是厲害,彷得一模一樣!

 

我當著主人面前,開始查檢~並送電測量~沒道理!新的PI板會沒有電壓輸出?

ㄝ~結果!確定都有輸出ㄋ~

我很怕主人將PIN導線電壓弄反了~

就這樣一直在PI板與AD板上打轉~以為只是單純的接觸不良,『DIY』都是這樣,細節無法注意到~

還是查不出~只好先行送走客人!再來詳查~


可能韌體有更改過~好久以來,BenQ的LCD送電後都要再按『POWER』鍵才能啟動!

我拆下它的按鍵板測量,發現並無電壓到此~

 

往前再查~

這一片軟排是主板連接到按鍵板的導線~

先前主人在場,我也有重新拆卸重裝過~依然是無效!

 

一般來說~

通常都不會去懷疑這條軟排導線會有時麼事故發生!

神奇的事來了~

這回我測量軟排所有導線的兩端,它都是阻值無限大(開路)?而且是全部導線都不導通!ㄟ~這就怪了?

這也不好查看~把它拿到燈光下一照便知~相機還是拍不出來~

啟用220倍數放大鏡拍給各位看一下!

底下兩張是這片軟排的兩端照片~

答案揭曉了~有一端整整齊齊的被折斷了!『POWER ON』信號無法送入,當然!送電無反應~

雖然已知是它斷線故障~可是這下可好了~

這種軟排哪裡找啊~又是三更半夜,除了找友人看看有無此類破屏機外,實在別無他法~

我想了想~

在這個實例有拆下兩片類似這種間距的軟排,如:

Digi Sonic~型號:DS-373T!除了多重故障點外,還有雙重的顯示不良!

比對過!間距是一樣,不過還得再加工,其實也只是要割下10條導線的寬距而已,別說對我,對於年輕的你們也不一定就好辦!因為間距真的太小,這下可苦了我了~

 

這是在20倍放大鏡台燈下拍攝~也是在這個檯燈下,將所需寬距的軟排分割完成!

ㄟㄟ~不過!手術不是我動的,是教我二女兒操刀的喔!兵~養了十幾年了!今天終於可以派上用場~


 

『頭尾~』再稍微的給它修改一下,試裝看看~非常吻合!

 

所以~電壓已來到POWER鍵上!

這樣才能啟動,電源指示燈才會亮啟~



 

先前查檢PI板時,有覺得PIN口的銲錫過多,處理過後,銅箔就脫落了!這是點燈的啟動訊號點,沒有接好它也不會亮!


 


給它尬上所有的電路以及面板!試機了~


 

已經可以正常啟動了~組裝起來預熱~


 

後來在開啟我BLOG後,發現這個部位會有干擾的;會跳動的線絲出現~

我再度拆機查看!一拆機又動到這個排線,就又脫落~

後來我乾脆把它固定成底下的方式,這樣即使動到防塵蓋,也不用再先行撥開這條軟排

再經過處理~干擾的線絲已不存在~終於可以完工交差!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247巷5弄8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先生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AO.atu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