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2 10:27:58| 人氣1,7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nQ(明碁),型號:M2200HD,送電不亮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早~

今天來續看一台BenQ,22吋的LCD,這一台我不陌生,有幾次去一位客戶家中維修電腦時,該客戶使用的LCD就是此款,而這台LCD的主人,竟是從我老家─蚵仔寮帶來我工作室維修,真是感心啦!

第一次碰到此型,特別多拍了幾張介紹一下:

底下是它的一些外觀照: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啟動後電源指示燈有亮!不過屏幕不亮~

 

開始來拆機了!


 

取下腳架的遮蓋,這才可以拆卸腳架上的螺絲!

 

這個地方,我被困住,卡榫都已脫離,就是攻不下它~很想罵人!


至少也花了數十分鐘,我有放音樂給它聽,它終於卸下心防,終於前;後蓋分離了~~~~~~~~!


這是卸下後蓋的背照,你有看到什麼異樣嗎?

 

再看近一點!

是的,一整條流水的痕跡,對不對?我看這回慘了?


控制鐵蓋也是無螺絲固定!

 

介面多!外接的線路也是超多!

 

 

一開始~我先懷疑它的燈管故障,因為有前例可循,如:

acer(宏碁)!型號:X221W,送電閃晃一下!就不亮了!

 

因為它們都是使用相同廠牌的面板阿~

 

我準備來外接燈管測試一下,非常慶幸!連外接燈管都點不亮!有一組燈管無法驅動!

 

我覺得現在的訊號軟排TCON入口,越做好像越簡約,怪怪的~好像少了上頭一層~

 

既然~

不是面板燈管問題,那就殺入內部的電路,來看個究竟?


 

 

來看這一塊PI板,再問一下,你有看到異樣嗎?繼續下拉,會有結果~

 


 


 

 

好巧的一個位置,你一定以為,這不就是電解電容電解液流汁造成的嘛?

我也這麼以為,只是測量了它的容值,卻是正常的!所以並不是它所造成!

再繼續查檢下去!

亮了~亮了~它終於亮了!


 

還是趴著~讓它持續預熱了幾小時再說~


 

固定好鐵殼蓋!




繼續預熱下去~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本工作室近期開賣 NCC KY系列!日系鋁電解電容,敬請期待!

工作室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247巷5弄8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先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AO.atu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