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8 08:56:31| 人氣1,6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可能是我最遙遠的客戶!金門寄件維修~CMV(奇美);型號:CT934D,開機暗屏!(PART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晚安!

繼前一篇:

這可能是我最遙遠的客戶!金門寄件維修~CMV(奇美);型號:CT934D,開機暗屏!

在今天下午,聯絡好貨運事宜後,準備裝箱打道回府,要來送電測試做最後的確認!

靠~

沒想到預熱這麼久時間,一切良好的LCD,竟然~閃亮了一下就再度暗屏,你會料想得到嗎?

還沒上船,一切都還是來得及啦~

再度來看看它又是啥狀況:

我已拆機至此,確定所有更換的零件都無異狀,不過!還是閃亮一下就熄滅!

 

 

起出『優派1912W』L型背光模組來測試,並不會熄滅ㄋ!那不就是本機的背光出問題嗎?


 

 

與金門的主人聯繫後,就著手來拆卸面板,一探究竟!

94年的LCD還能拆嗎?


 

 

本機的玻璃基板:

 

 

本機的背光模組:


 

 

取下擴散片,僅剩的背光模組,這裡可以看到它的導光板:

 

 

年度已久!隨便出個力,背光模組的膠框就斷裂(塑膠硬化),而且還裂了兩處!形成了兩半『L』型的膠框!

這是要與它內部的『L』型燈管相互輝映嗎?真是的!



 


 

 

這是內部的『L』型燈管,查檢了所有接線,一切都是完好的,燈管看起來也是OK?

不過!我還是重新脫錫再上錫!

 


 

 

再次送電測試!

不行ㄋ~依然閃了一下,在照片中是無法看出的,眼前的我一看,似有燈管無法全部點亮!

我以為應是燈管過於老舊吧?


 

 

再等待背光模組的時刻(我向友人借調一組來測試,事後並沒有拿到)~

我還是繼續著手處理本機PI板,一直反覆交叉更換測試!

看一下底下的圖照,這才是完全點亮的燈管嘛~

這就怪了!那先前用它試接到VA1912W的背光模組,也是OK的啊?那到底本機的PI板是怎麼了?

這~真是讓人疑惑萬千!



 

 

斷成兩半的膠框超難組裝!


 

終於再度組裝完成!

 

 

再度讓它預熱中!


 

 

固定好AC入線!

 

 

非常萬幸~一切都是完美的!

再多預熱些時候,畢竟!可是要送回遙遠的『金門』,實在大意不得啊~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本工作室近期開賣 NCC KY系列!日系鋁電解電容,敬請期待!

工作室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247巷5弄8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先    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AO.atu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