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1 15:30:16| 人氣2,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IMEI(奇美) PI板~編號:DAC─12M035AF!送電無反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咱~眾人啊!大家午安!

剛剛正午時分~完修一台POST機,西子灣地區遊客甚多。店家趕著要機子,完修後又頂著烈陽。即刻再送回店家,呼~好大的太陽阿~

今天來看一塊奇美『L型燈管』用的PI板,這是從高雄某老大那邊拿回來的,我一共拿了5~6塊,都是拆機品,某老大也說:應該都是故障品,我挑了一 塊比較不缺零件的來把玩(應該說較有機會搞定它),看看是不是有機會把它修復,有些圖片是完修後才補拍的(不然!修不好拍它做啥),可別以為我造假喔~

底下是它的外觀與板號:DAC─12M035AF

  


 我已先上機測試過~『麥叮麥凍!』

拆下板子再測量,發現這個位置『蕭特基』是短路的~

 

這些平滑電源的元件,某老大已有更換過,不過!『參差不齊!』 廠牌不同;有台製;也有日製,我先行將這些零件都解除~

 

為了區隔『阿斯』部位,我再將接往高壓部位FUSE單邊挑起~

不過無效!依然短路~


 

將這一連接散熱片的兩個蕭特基一起解焊,單獨測量蕭特基,兩個都沒事~

所以!底下的圖照內,右邊的那三個孔,依然是兩兩相通~

我還再解下那個貼片電容,狀況還是一樣~

還是先將貼片電容焊回去!

 

這裡是接往AD BOAD的PIN腳處,一直到我解下了這個黑點(Fuse),上述的位置才沒有短路!

ㄝ~可是我沒接AD BOAD,奇怪了?

我又將Fuse焊回~及早焊回是因為怕擱在工作桌上,待回要找它們已經不知去向~

 

最後~矛頭就指向音效部位,我再將這個8隻腳的貼片IC解除~

再測量!依然無效~

 

最終~將通往音效板的兩條裸導線~給它『CUT』!

呼呼~終於沒有短路!



 


 

我測量了音效板上的這個貼片二極體~是短路的!先行解下~

再把剪斷的導線重新接通~

再度測量~ㄝ~依然是短路!


 

 

乾脆~

整塊音效板都把它解除掉!

終於~不再短路!


 

 

再把PI板上頭電容,全數更新為NCC  KY系列的,背板再重點補焊!


 

送電測試~可愛的5V;19V電位也有了

 


就是它再搞鬼~我還從來沒遇過!


 

上機測試了~

電源指示燈亮了~背光也亮了!

ㄟ! 還是白屏阿?別誤會啦!那個面板已經故障了!留著僅為測試背光使用!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本工作室近期開賣 NCC KY系列!日系鋁電解電容,敬請期待!

工作室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247巷5弄8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先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AO.atu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