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8 11:39:39| 人氣3,5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IY維修手下亡魂~PARTⅡ! View Sonic(優派);型號:VX1940w!開機白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咱~眾網友!大家午安!     午餐吃飽了沒?

標題定名為『PARTⅡ』,那一定還有『PARTⅠ』,都很久以前的實例了,自己PO的應該還有印象,我來幫各位找一下!如:一路被玩到掛!DIY維修手下的亡魂─ BenQ T705 ,這一台應該也是被主人玩掛的吧?

來看看這一台的情況:

 

 

主人來電的述說:故障狀態是,面板會閃亮一下!就暗掉!

網路發達,論壇甚多,隨便發問一下,一堆網友給你解答,不然也可以搜尋到我的BLOG,只是~大伙也不常拆卸LCD,對於LCD的構造,是一知半解,該注意哪些細節完全不知,只聽信網友,都是『電容搞鬼,換一換就好?』是這樣嗎?

如這台~原來的故障是『暗屏!』,送來我工作室試點~變成『白屏!』

這聲慘了?這也太兩極化了吧?

在不知主人如何拆卸的情況下,我已先跟主人打隻預防針,你可能要有『面板故障』的心裡準備喔!

先拆了後蓋~看不清楚是吧?

如果你不看下一張,你應會認為這屏線哪裡錯了?

那~這一張ㄋ?又哪裡是正確?

是的~屏線並沒有完整末入TCON的排扣內!訊號沒有進入TCON,當然是白屏!

這4組燈管的出線頭,我一直解不下,仔細給它瞧瞧,這4組線頭座,都完全陷入在鐵蓋孔的下方,怪不得都拔除不了,一往後拉,都被鐵蓋卡住!

最後~還是從別處先拆解,才可以掀開電路盒的背部!原來主人PI板沒鎖好,拐角了~

這個地方~各位還有印象嗎?

以前處理的一台,在測試時,沒有察覺到按鍵排線外圍包裹的鋁貼紙,電路板就這樣下壓著,給它送電測試了~如:

Chimei(奇美)型號:225A,開機白屏!,後果可想而知了~

各位來看看這塊PI板上的零件,規格都一樣,但是顏色卻都不同,看背板焊點好像也沒更換過,我實在納悶?

我訂的NCC  KY系列!已經來了一些,這裡剛好用得上!

你們看下下一張!整板是不是更為整齊又格耐用啊!最後背板焊點也要再度加強~

底下是主板的圖照,你們覺得哪裡有問題?

一切都已完善後!給PI板合一下固定位置,這樣才是正確位置~

燈管線路也才能夠完整順暢的插拔! 

送電試點!『死了!』怎麼會這樣?這好像『COF』有被傷到了ㄋ?

我不會又要去當『美國總統』了吧?

我啊~心有不甘~

再次處理一下它的TCON排扣,唉~ㄟ是『毋採工!』ㄝ啦~


 

確定無效~

真是不知~主人是如何拆卸的,怎麼拆機拆到傷成這樣~我~我~我~

無言~

這~本來可以修復的;這~本來可以不用再多花3.4倍的金額的;這~本來也可以讓地球少一件垃圾的~

你一時興起 ─ DIY?這是何苦哀哉!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本工作室近期開賣 NCC KY系列!日系鋁電解電容,敬請期待!

工作室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247巷5弄8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先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AO.atu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