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05 08:53:51| 人氣2,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ANNS.G(翰視奇)!型號:HG281D,顯示色彩線條,無畫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囉!大家午安!

又要來發表一篇維修文!

今天的主角,我不曉得是要把它放在螢幕類?還是要放在電視類?最後還是想說它比較大尺寸,就放在電視類吧!

底下是它的外觀照:

主人call來時,說是28吋的!我還一直很質疑?怎會有28吋的ㄋ?應該是我少見多怪了!



 

 

 

這機型的介面真是超簡化的!沒辦法!ㄢㄋ才能壓低售價啊!

 

 

底下是它的故障畫面!

我幾乎懶得再拆機查檢!想要判定它的面板『NG!』了,因為訊號送入它一動也不動!似乎意味著什麼。。。。。。。。。。?而且!若送電再久一點!還會是白屏!


 

 

底下是拆開後蓋的內部構造!


 

 

這塊高壓板看起來挺精緻的!


 

 

這兩片TCON與面板的銜接軟排,我看起來覺得很是脆弱!我決定要是沒干它『鳥事』的話!能不碰它就別碰它了!

 

 

這個控制鐵盒內!是裝著電源板與它的主板,請注意它的主板,有一個角落已經焦黑喔!待會有事要做!

 

 

來看看底下的屏線PIN口,已經鏽蝕,而且還『生姑』!真是大開眼界!


 


 剛剛有說到它主板的一個角落焦黑,對應到它的正面,就是底下這兩張內的元件位置!

看了真是怵目驚心!『烏青』成這種顏色!實在驚人!ㄝ~!可是還是工作正常哦!


 

 

我先把它解焊下來,重新清理焊墊位置!再重新焊回(本想把它們更換!可是也不好找!)

 

 

不過~!我有幫它加點工,在第一道壓降處,增加一點散熱的金屬,如底下的圖照,另一處,第二道壓降處,也再多補上銲錫,期能加強它們的散熱效果!



 

 

再來~還是這個每次都要加強的電源板了!用料不錯喔!



 

 

兩板裝回,這可要注意!剛剛加裝的散熱片,它的位置可不是接地喔!小心~!它去碰觸到金屬機殼!

啊毋~!你可能一送電,什麼事都沒發生!連電源燈也不會亮喔!

 

 

先送VGA!測試看看!OK的!


 

 

再送Tuner!嘿嘿!也是OK啦!


 

 

我不得不再一次拍攝它!真的做得很不錯啦!


 

 

交差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247巷5弄8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先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AO.atu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