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3 18:17:23| 人氣2,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msung(三星),型號:710T s,待機正常,訊號送入無畫面電源燈熄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早!

上個星期閒到荒!還好還有許多維修實例沒有po,那就一天一例,增強曝光力!

今天來看一這台三星的lcd,這台維修至少已經超過一年以上,我說過!我都很懶得po『贛』國機子的維修文,你們應都知道剛說的『贛 』國,是哪一國吧?那是學我家那幾個小女子講的!

底下是它的出廠標貼:

故障的狀況,如文章標題所述說:送電未送訊號時,有顯示正常的待機畫面,電源燈閃爍,訊號線插入後,待機畫面消失,電源燈也熄滅,就啥都沒再出現了!



 

 

拆機後,pi板一切正常!


 


 

其實上述的故障狀況,算是三星lcd的老毛病,以前是常碰到,這都是主板上的MCU出了問題,講白的,就是韌體故障啦!這可以不用理會那塊三星的主板,直接使用公用的驅動板來驅動面板即可!不過~!在改裝按鍵上,會是一個大工程!

也可以這樣做,在試過更新EEPROM無效,及對MCU補焊沒救後!

 

 

矛頭便指向主板上的程序!解焊下這顆MCU,做一些平整清潔焊點的動作!

 

 

這是當時新買的放大鏡,不過~!現今已被我搞到爛了!昆哥仔~!早就叫我買檯燈式的,這回是非買不可了!


 

 


盡量要將焊點做得平整,否則!再重焊新的MCU時,會是一個苦頭!


 

 

重新寫入韌體,重新焊入一顆新的MCU!訊號送入已可正常點亮面板!

 

 

 

再把面板擦拭乾淨!跟新的一樣吧!

 

 

再組裝起來,交差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247巷5弄8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先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AO.atu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