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3 12:44:12| 人氣7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00311花蓮閃電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月
我家老妹的2周特休開始了
所以他決定要環島

在某一天 他們三個人不知為啥麼
竟然就決定3/10的晚上要去住花蓮
星期五在花蓮玩

我家老妹揶揄我說
都要嫁了 還不趕快跟~~~

可是 這下子炸翻了我所有的計畫
星期六一大早就要拍婚紗了
本來想要星期五下午去做指甲
讓我只能在星期三傍晚去修指甲 自己弄指甲
才有上一篇的美甲DIY

星期四傍晚
我們三個人(老妹已經在台東玩了)
開車前往宜蘭
把車子停在宜蘭 吃完晚餐 就坐上火車到花蓮
到了花蓮 20分鐘的換車時間
我奔到對面購買 曾記麻糬和曾師傅麻糬
然後又滾回車站 剛好車子進站
前往我們的目的地 瑞穗~~~

到了瑞穗
老妹和租車行的老闆娘已經在車站等了
老闆娘人很好
還在我們到民宿 叫我們明天再去租車就好

這就是我們晚上的天堂 瑞穗黃家民宿 4人房小木屋

 

 

最大賣點是戶外的獨立露天湯屋
每間都有一個
 

 

整間小木屋感覺很溫暖~~

 

瑞穗的溫泉是黃色的 因為裡面還有鐵
碰到空氣會氧化

晚上泡湯真的很刺激
再早間充完後 要衝到外面湯池
這短短的2公尺距離 卻讓人冷到批批ㄘㄨㄚˋ
不過 進了溫泉後 卻整個都暖起來了
果然 泡溫泉 真是冬天的王道阿
因此 隔天早上 我家老爸又再泡了一次

 


早上用完早餐
因為天空飄毛毛雨 我們就改由租車的
沒法讓老爸老媽溫習年輕時的逍遙機車行 真是有點遺憾
我們往南部走 前往玉里


 

 

首先 先到了瑞穗牧場
用過了鮮奶風味餐
覺得 ...其實單點熱鮮奶就夠了~~~~~~

 


我們用餐時
來了一隻小灰
一直蹲在我們旁邊
鮮奶饅頭他不吃
倒是餅乾吃了一整包

 

本來以為瑞穗牧場 很大
結果 小小的 不太起眼
 

 

老爸檢查租來的車子
是說都已經開了一段路了 才想到要檢查


 

 

接著往南開 就經過北回歸線紀念碑囉~~~~~


 

 

租車老闆介紹我們去這家嘉明茶行

 

 

我們試喝了柚香茶
還有蜜香紅茶
紅茶真的不錯 有焦糖的甜味
柚香茶是用柚子花去薰烘的
很香
於是又讓我們灑錢啦

 

 

中午
我們就在玉里的玉里麵用餐
其實就是普通的陽春麵啦

但是 真是有夠大碗的~~~~~
 

 

離開玉里
因為早上喝茶耽誤了時間
所以我們放棄走海岸公路
走山線回花蓮

  

 

來到了光復

 

 

當然要吃糖廠的冰

 

 

再繼續往北開
到了鳳林
誤打誤撞的來到了校長夢工廠
聽說 鳳林出了50幾位的校長

有此一說 美濃出博士 鳳林出校長~~~

 


繼續往北開
逐漸回到花蓮
我們的目標是花蓮市的炸彈蔥油餅

靠著手機的google地圖和金龍大哥的報路
我們找到了店家
不過因為有兩家 我排一家 我妹排一家
我妹那家很快就買到了
所以它們三個人大快朵頤完
我還在排隊

排隊中 聽到了蔥油餅老闆們的討論 說 有海嘯警報~~~~~~~~~~~~~
我本來不以為意
沒想到 我家老爸很驚慌的衝來拉我上車~~
因為他聽到警報說17:32海嘯會到花蓮
但我們的火車是17:40分開車~~~~~~~~

我的蔥油餅~~~~~~~~~~~我一口都沒吃到ㄚㄚㄚㄚㄚㄚㄚ


老爸一路開到火車站
火車站裡人山人海 大家都議論紛紛 警張氣氛一蹴即發
因為火車不開啦啦啦

 

 

 

 

時間一分一秒過
我打了電話給老爺
他老大倒是老神栽哉的說 絕對沒問題

又打了電話給冰冰
我:冰~~你知道日本有地震嗎
冰:知道阿
我:你知道有海嘯警報嗎
冰:有阿
我:你知道海嘯17:32分到花蓮嗎
冰:有聽說耶
我:我現在在花蓮耶~~~~~~~~~~~~~~~~
冰:你~~說~~啥~~麼~~~~~~~~~~~
我:所以 如果我被海嘯捲走 明天叫吳sir拍皇慶一個人就好了~~~~

還好車子6點多就開動了
海嘯碰到退潮
只掀起..........."2公分"的波浪.........

回到宜蘭
老妹被三心二意 心猿意馬 做事永遠不計畫
計畫又趕不上心情變化的老媽 給騙回台北
我們就在晚上9點多回到汐止囉~~~~~~~


 

台長: 泠阿豆
人氣(7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這亂七八糟卻又可愛的家人 |
此分類下一篇:2011集集家族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1000206宜蘭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