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3 20:24:13| 人氣3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利澤傳藝中心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
竟然被老爺在6點時挖起床
天哪
我明明是5個小時前入睡的ㄚ
但是 他把我挖起床是因為 窗外日出的美景.....
據說 他是真的看見日出的景象 而我看見的是日頭高高掛的樣子了
但是 我還是不敵睡魔的侵襲 倒了回去繼續睡
等到在起床時 已經9.30了 看看隔壁 勇者如老爺 還不是回來睡回籠教 哼哼
為了早餐 我們以飛快的速度盥洗好
下樓吃早餐
清粥和皮蛋瘦肉粥 各式小菜 還有鴨賞喔
麵包也有34種 還有豆漿和優酪乳和鮮奶 咖啡紅茶都有
非常有誠意的一頓早點

離開之際 開始下大雨
服務人員還出來為我們撐傘 讓我們上車
再次被感動到

我們往外婆家前進
並沒有要進門 只是很想讓他看看 我小時候最愛跑的地方
這個又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因為土地增值而快速改變
一棟棟的洋房 取代了三合院 快速道路 蓋過了大水溝 也蓋過了記憶的美麗

田間小路上
老爺突發奇想
讓我試試看操控車子.......
而這地點 正好是我上次訓練老妹騎車 差點撞進大水溝的地方
我用懷疑的眼神看著他 最後決定 他踩油門我握方向盤
開直線OK 至於轉彎..........好吧 還是把方向盤還給他好了

開到了羅東 景象漸漸熟悉
過了利澤簡橋......竟然找不到利澤???
明明就是再大路旁一條小路轉進去就到了ㄚ???
最後我們決定 走郵局 警察局那一條路回去
終於終於讓我們找到了.....哈 當時每天跑麵包店的功勞阿
停了車 進了學校.....那種感覺 很難說.....無法形容
但真的有一種....過去了 一切都過去了 的感受.....

天空開始下雨 我們準備到傳藝中心
但是遶呀繞的找不到路? 繞了20分中的狀況下 才發現 他就在利澤的相反方向
我們這20分鐘 都是白費的
到了傳藝中心 我們先吃了一頓飯
開始逛民藝街 這裡有許多傳統藝術的東西 意難忘也是在這拍的喔
老爺看見了他最喜愛的霹靂布袋戲 決定買一組茶具給他最喜愛布袋戲的爸爸
還買了一條琉璃項鍊給我 一條1千元 真是貴呀

我們幾乎把整個傳藝中心逛透透 舉人宅 冬山厝....
還有無遠弗屆的星巴克和7-11(嗨 上次看見你好像是在清靜農場悠)
不過雨真的下超大 地科所研究生指出 這是因為雲雨帶已經移到宜蘭這邊來
台北雨醫定變少了(後來我們證明了 他說的是對的)

離開了傳藝中心
我們準備回礁溪 因為車子是在礁溪租的
回到礁溪 我們還跑去紫藤廬民宿看看 可惜 他的最貴的那間被訂走了
不然我就可以多完伊天了 因為老爺要檜木浴缸..........

很幸運的買到莒光號的票
很開心的結束這次的旅程
下次 是合時呢.................

台長: 泠阿豆
人氣(3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期待 支票兌現的那一天 |
此分類下一篇:彰化的陽光
此分類上一篇:宜蘭溫泉之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