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1 16:19:52| 人氣4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y goodbye to Vancouver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拍攝地點:Downtown of Vancouver

 

旁白:來到溫哥華的第一個藍天;及人生中的第一場雪!

 

感覺初來乍到還是昨日的事,怎麼一晃眼,已是離別時分?

 

連我自己都難以置信,竟然會在一個不怎麼喜歡的城市,生活將近一年!?

 

溫哥華,我想應該是這輩子,生活最久的一個外國城市!

 

還記得到達的第一天,搭skytrain去超市,除了被不明顯的指示弄糊塗是哪個月台,還被食品的標價嚇到,令我有立馬飛去澳洲的念頭!

 

只能說,也許是我來的季節不對,溫哥華的冬天,一直都是陰雨綿綿,但偏偏這對喜愛藍天的我,百分百夭壽的不對盤!

 

好吧!雖然溫哥華給我的第一印象不怎麼好,一直也不怎麼討我的喜,甚至在這離別的前夕,我一點也沒有不捨的情緒,但,心中最多的卻是感謝。

 

謝謝它,讓我銀行開個戶,及參加平安夜的彌撒,也能遇到貴人介紹工作。

 

謝謝它,讓我看清city job的殘酷面!以及移民者為了求生存的妥協。

 

謝謝它,不僅,讓我看到人生中的第一場雪,也滑了一生一次的雪!

 

謝謝它,讓我看到幸福的極光,及零下近三十度的體驗!

 

謝謝它,讓我去當了七天的公主,也親眼見證冰川的崩落!

 

謝謝它,讓我有個終身難忘的「Rocky Mountain成仙之旅」!

 

謝謝它,讓我看了此生最多的遊行;參加了此生最多的活動:同性戀大遊行、裸體騎單車……

 

謝謝它,讓我看了Lady Gaga的演唱會、超暴力的Hocky game、久久無法回神的悲慘世界!

 

謝謝它,讓我因「無價的100塊」,而戰勝心魔的自己!

 

謝謝它,讓我體驗空前也是絕後──瘋狂的連二十六天上班!

 

最後,依然謝謝它,讓我有個──流浪的加打畢業旅行!

 

儘管心中有無限的感謝,但我還是不喜歡溫哥華XD

 

我會不捨的,是那段歲月獨自走過的自己,及人生中最後的working holiday

 

當初隻身一人來到這裡,不認識任何一個人;如今,認識了一些人,我還是選擇隻身一人離開。

 

真的,別了,人生中最後的working holiday

 

也許,我再也沒有藉口去別的國家打工渡假,但想去看看世界的念頭,不會因此而減少。

 

 

Dear Vancouver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I knew I will never ever come back.

 

But I’m very appreciate you let me through a lot of things.

 

Whatever was good or bad, they are already in my mine, and I will never forget.

 

Last word I must say : Thank you

 

2013/10/21 0130 AM pen in Vancouver of last day.

台長: 泥娃娃
人氣(40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Working holiday in Canada |
此分類下一篇:Say goodbye to my China Strong No.2
此分類上一篇:無價的100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